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舌尖上的中國

  • 點閱:4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食物,滋養的從來不只是胃,而是一個時代。五百幅精采照片,三十餘種特色食材,九篇經典名家美食隨筆連結千萬人次的感動,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圖文精采完整呈現什麼樣的滋味最能安撫遊子與旅人的心?當你一口咬下白嫩多汁的白切雞,或舀起一匙口感濃郁的佛跳牆時,    湧上心頭的,絕對不只是食物的鮮香。現磨黃豆與井水製作的豆腐、清晨摘採的清脆竹筍、高溫悶蒸的陳皮鴨、陽澄湖深處的大閘蟹與時光妙手釀造的醬料,《舌尖上的中國》帶我們走進大江南北,感受各地獨有的食物故事。這些故事反映出在地的風土特色,也傳達了人對於大自然無法切割的依賴及對家鄉味的想望。食物所餵養的,不僅僅是我們的脾胃,更是我們的心靈。本書共分七章,以一章一主題的方式探索中國大江南北、不同族群文化的飲食生活。一方面紀錄了各地「吃」的差異性與獨特性;二方面也見證了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所孕育出的豐美食材,以及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如何因應自然環境而發展出的飲食生活。一、 自然的饋贈:不同的自然環境下,不同的珍貴食材,如松茸、筍、蓮藕二、 主食的故事:不同地區、不同民族餐桌上的主食三、 轉化的靈感:發酵的美味,腐乳、豆鼓、黃酒、泡菜四、 時間的味道:醃漬與風乾食品是古老的智慧,如臘肉、火腿、鹹魚、醬菜五、 廚房的祕密:如何色、香、味具全?且看廚師的手藝六、 五味的調合:調味的精髓在於如何運用不同的調味品及調味手法我們的田野:從餐桌回到大地,探究美食的源頭

CCTV中央電視臺紀錄片頻道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CCTV-9紀錄頻道)是中央電視台旗下,以播出各類紀錄片為主,中英雙語、全球覆蓋的24小時全天候排播免費專業的紀錄片頻道。這是中國第一個全國播出的國家級紀錄片頻道,也是中國第一個全球覆蓋的中英文雙語紀錄片頻道。本書為中國中央電視台籌備、拍攝的飲食文化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推出後,同步規劃的書籍。除了與紀錄片相同的架構外,書中更深入地介紹各地的風土食材與精采的飲食故事。紀錄片製作團隊傾力改寫文本,完整再現本片,帶我們從紙上回味「舌尖上的中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