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工作90%都需要閒聊 : 3分鐘談出好人脈、好業績、好報酬

  • 點閱:495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5)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閒聊3分鐘, 勝過口沫橫飛30分鐘!工作成功與否有九成取決於「閒聊」,目的就是讓對方「想聽我講話」。有效利用閒聊,一開口就能拉近距離、套好交情,讓人對你說YES!不NG聊天術,讓你輕鬆談出好生意!「問」比「說」更重要 →令人感興趣的提問有助於對話進展選擇讓對方連續說「Yes」的話題 →使人不自覺贊同你的工作提議避免常拿自己的「興趣」說嘴 →對方插不上話只會更尷尬不要每次開口就談「天氣」 →閒聊必須導入主題才不無聊懂得閒聊,才握有職場勝負的關鍵!職場內一切績效與執行力,都要從「有效溝通」開始,利用閒聊達到3項意圖,談判、升遷、交易、提案將無往不利。① 建立信賴關係──讓對方願意聽我們說,萌生「放心交給這個人」的念頭。② 問出對方的真心話──收集情報,問出對方的煩惱或不會明講的關鍵語。③ 加深正面肯定的印象──順利切入正題,消除對方說「不」的想法。不是聊天高手也做得到!更快達成共識的閒聊Tips從「詢問」開始,一舉拉近彼此距離選擇眾所皆知的新聞做為閒聊話題簡短有力的稱讚比滔滔不絕的讚美更有效讓對方說出3次「Yes」就是進入正題的最佳時機閒聊最多是10分鐘,甚至3分鐘就可結束「沈默時間」是讓對方停止閒聊的有效手段

高城幸司1964年生,同志社大學文學部畢業。87年參加就職活動,在通信、網路相關業界擔任業務工作,連續6年榮獲最佳業績獎。之後創辦獨立創業情報誌《Entre》,歷經事業部長、總編輯等職。05年創立一家人事策略顧問公司株式會社Celebrain,擔任董事長一職。著作有《頂尖業務的架構》、《新形態管理職的規則》等。譯者簡介 李建銓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日本藝術團體「明和電機」來台演出通譯等多項翻譯工作,現任職於台灣高鐵日系承包商。譯作有《月在東.日在西》《魔石之海》(龍成出版);《一生懸命:那些值得拼命的價值》(時周文化);《看懂世界資源真相,你就找到世界的財富地圖》(漫遊者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