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行車騎乘解剖 : 圖解騎乘的力量、速度及耐力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行車競賽重點+專業醫療知識世界知名職業車隊隊醫的完整訓練觀念騎車會造成運動傷害?每天騎車不見得最有效率?擔心你的體能高峰因為沒有騎車而陡降?《自行車騎乘解剖書》集結專業醫療知識以及頂尖選手經驗為騎士全面增進騎乘的肌力、速度及耐力騎車不只是腿部的運動!腿部、髖關節和臀部提供自行車大部分的動力,但為了穩定下半身,你必須有強壯的腹部、背部與上肢,才能將最大動力輸送到踏板,騎出最佳表現。然而光是騎車,無法鍛鍊負責穩定的肌肉,多騎幾公里可能也沒辦法突破撞牆期,你甚至會因為缺乏阻力訓練,大大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因為阻力訓練能促進骨骼礦物化,讓骨架更強壯,因此增加重量訓練才能預防肌力不足和骨骼關節傷害,並徹底發揮潛能。身為醫師的作者發現,向他求助的病患中有很多人都是因為運動傷害而放棄騎車,最常見的罪魁禍首就是過度訓練和騎車姿勢不良。騎士的背部肌肉往往過度強壯卻沒有相應的腹部肌肉,脊椎就會逐漸移位造成背痛。左右腳應該輪流施力,但身體有時候會「作弊」,用強壯的腳協助弱勢的腳,造成馳騁場中的騎士下車後反而一跛一跛……妥善訓練肌肉可以解決種種問題!《自行車騎乘解剖書》示範如何增加肌力,讓每次騎車都能達到最佳效率74項高效率的自行車訓練運動,詳細敘述及按部就班的說明彩色解剖科學繪圖,標示動作肌肉及實際運用,融入自行車競賽的情境,從陡峭的斜坡到滑溜的路面,包含過彎、上坡、下坡、衝刺,甚至是衝過終點線後舉起獎盃的時刻!全身整體的訓練,從手臂、肩膀,到頸部、背部、腹部、腿部,完整囊括本書讓你在健身房體驗頂尖運動員的訓練計畫,廣泛搜羅道路騎乘事項與自行車競賽要點,使騎士妥善運用健身房訓練的分分秒秒。另一方面,單調的訓練方式會在無形中限制你的發展,故本書提供多樣的訓練計畫,讓你保持強烈的動機、愉快的心情,依照個人需求和目標整合成完備的訓練計畫。再次跨上自行車的時候,你的肌肉將擁有截然不同的肌力、速度及耐力面對艱難的路況與競賽也會更有技巧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健康地一直騎下去!

夏農‧沙凡鐸 醫學博士致勝健康與運動醫學機構(Thrive HFM)創辦者暨負責人,機構中有優秀的團隊,包含醫師、運動生理專家和運動員,為客戶提供專業高品質的個人化健康照顧、生活管理和體能訓練。近年來沙凡鐸擔任Garmin/Chipotle職業自行車隊的專屬隊醫,同時也是科羅拉多州博爾德社區醫院的急診醫師與科羅拉多大學大眾臨床研究中心的醫師,並發表許多和競技運動相關的文章以及運動的演講。沙凡鐸成為醫師之前,曾參加美國的自行車賽,在各類公路賽和繞圈賽均有優異表現,並獲得加州╱內華達州的分區冠軍。他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在史丹佛大學完成住院醫師的專科訓練,目前住在科羅拉多州博爾德。譯者簡介趙子杰,物理治療師,目前擔任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國際事務委員。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畢業,於美國加州Ola Grimsby Institute接受臨床骨科物理治療專科訓練。專長為肌肉骨骼系統物理治療,從事身體動作與運動分析諮詢服務、物理治療專業教育訓練。參與《瑜伽解剖書》、《一生的自行車計畫》、貓頭鷹出版與台灣愛思唯爾(Elsevier Taiwan LLC)中文翻譯出版品的編審及審定,譯有《自行車騎乘解剖》(大家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