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現代社會人的國際禮儀 = International etiquette for elite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擁有一流的舉止,就擁有一流的禮遇第一印象在30秒內就決定了本書從職場上、私生活上、國際公共場合三大領域,介紹各種得體合宜的禮儀,讓你在前30秒就博得信賴與好感。從一聲「你好」的表情開始到握手、遞名片、介紹、坐下‧‧‧‧‧‧。這一連串的舉止所洩露的訊息遠比你所想像的多!◎從公司人員的電話應對,可以聽出該公司的盛衰狀況。◎從電話的掛法,可以察覺出對方的心情。◎從女性送禮給男性的價格上,可以透露出對方的用意。◎從聽音樂會拍手的時機,可以窺知你懂不懂樂曲。◎與歐美人的談話內容,要避免宗教和政治話題。◎歐美人的地雷──種族問題、「你結婚了嗎」。◎與歐美人談公事,千萬別約一起晚餐洽談。◎與日本人談生意,最好約一起晚餐洽談。◎什麼是5W1H的國際常識?◎會客室、會議室、電梯、計程車裡的上下位在哪裡?◎上下樓梯時誰走在前面?誰先進電梯?◎誰先遞出名片?用哪一隻手遞?◎女士可以不給名片嗎?不想握手時怎麼辦?◎女姓抽菸要注意哪兩點?◎女士在公務上不可以穿無袖上衣。◎捂著嘴笑不符合國際禮儀。◎不可以在飯店大廳梳頭、化妝、照鏡子。◎在飯店房裡打翻咖啡,可以不必賠償。◎服務不好,可以不給小費。◎聽音樂會、歌劇,不要穿長毛、厚天鵝絨質料的衣服。◎聽音樂會不可以咳嗽、打噴嚏。◎一首曲子結束時,不要馬上叫好( Bravo/Brava)。

陳弘美在日本稱Hiromi。生於台北市。國中畢業後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祖父許丙氏曾為日本貴族院議員,因而與日本淵源深厚,台北美國學校畢業後就讀日本上智大學國際學部。在學期間,即擔任各種國際會議(包括聯合國大學世界會議)中、英口譯,而展開世界性的人脈。大學畢業後,任職日本電視公司。在職期間,與歐洲傳統知名、位於維也納的禮儀學校Elmayer策劃東京分校,並著手編輯社交禮儀教學課程。透過家庭背景、國際性工作和私人交遊、與世界各國各階層人士交流,以及本身愛好世界旅遊的經驗,提供做為國際修養的參考。現住東京,為國際顧問。著有《餐桌禮儀:西餐篇──用刀叉吃出高雅》、《餐桌禮儀:日式、中式篇──用刀叉吃出高雅》、《名媛養成班》等書;報紙「禮儀小百科」專欄連載,及各媒體專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