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負面思考的力量

  • 點閱:3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負面思考的力量》 不管做什麼,人生都了無希望…… 好累,什麼都不想做……」 我這種人告白一定會被拒絕……」 反正沒有人懂我的煩惱……」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推崇正面思考的現代社會, 沒有人告訴我們—— 「負面思考蘊藏力量!」 雖然有許多自我啟發的書鼓勵大家正面思考,但是正面思考真的是萬能的嗎? 從小討厭正面想法的負面作者,長大後卻成為精神科醫生,想幫助負面思考的人。 他不告訴大家要成為樂觀主義者,受到悲觀想法吸引的他,想要介紹的是 發揮負面力量的真正正面理論。 以現代心理學精神療法的專業,有系統的說明想過豐富、成功的人生,「正面思考」與「負面思考」同等重要。在認知心理學的領域,兩者皆是人具有的思考方式,沒有誰優誰劣。 深受美國文化影響的現代人,總以為負面思考是羞恥的,卻不知正面思考也有其盲點,不當的正面思考,過度美化現狀,忽略負面因素,反而無法對現實做出正確的判斷,甚至逃避現實。 負面的優點是直視現實,這能力有很大的能量。 畏縮和煩惱不是壞事,那是解決問題的重要過程。 世界兩大天才——比爾‧蓋茲、史蒂芬‧賈伯斯 都曾經歷消沉的空白時期,進而找到自己面對世界的方式。 書中列出日常生活中偏頗的正面思考類型,如「完美主義者」、「吹噓得意的人」、「極端害怕受傷的人」、「敗犬」等。事物明明一體兩面,但過度正面思考的人卻沒有辦法看到負的那一面,因為不承認負面,以為只能積極向前,終於燃燒殆盡。 同時也分析負面思考的力量,如深化人際關係、創作力的來源、能夠直視現實、批判性思考等,凡事正面的人討厭負面事物,不知道如何處理負面狀況。想法負面有助我們看清現實的原貌,最大魅力在於反省失敗,做為今後參考的能力。 身處壓力無所不在的現代社會,光是只會一招正面思考,無法完整看清問題的全貌,若能暸解負面思考的優點,學習彈性運用正負面思考,其實人生可以過得更豐富、更成功。

作者介紹 最上悠(Mogami Yu) 精神科醫生,認知行為療法、人際關係等現代精神療法的第一把交椅,每天進行臨床治療,也從事研究活動,另外提供企業職場心理健康與心理照顧等諮詢,並在大學以及商學院擔任講師。自稱是討厭正面思考的精神醫生。 著有《幫助家人擺脫憂鬱》(河內書房新社)、《不用藥物治療憂鬱症的書》(PHP研究所)、《世界精神科醫生建議的心靈健康食品》(河出書房新社)、《心裡一定會舒服些》(喚起出版)、《心的拉筋運動》(INFOBAHN)等書。 在通信添削Z會會報《Azest》、《對身體好的事》(祥傳社)等專欄連載中。 譯者介紹 朱麗真 畢業於輔仁大學國際貿易學系、(輔系)日本語文學系,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中日筆譯組。現為專業譯者。現為專業譯者。 譯有《OL這樣美麗又健康!》、《OL這樣理財最省力!》、《廢墟本》、《傑洛米的賭注》、《提早完成工作,準時下班》、《引導者的工具箱》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