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兒童道德教育 : 我們可以教導兒童成為好孩子嗎?

  • 點閱:5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旨在探究兒童道德教育在理論與實際方面的問題,有系統地介紹及批判西方哲學分析對道德及德育研究的成果,並建議一些實用的教學策略。


  就整本書而言,作者先是探索「好」和「教學」的概念,點出其中一般人對道德和德育理解的不恰當處,並深入淺出地介紹和批判一系列或從形式或從內容界定道德性質的理論和主張,進而指出隨之而來的德育觀點之衝突所在。由於沒有任何一種關於道德或德育的說明是完全令人滿意的,本書在最後一章提出綜合的看法,建議一些實用的教學策略,頗值得中小學教師和師範院校學生,乃至關心德育的家長等參考。



Roger Straughan



  劍橋大學碩士,倫敦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博士。曾任小學、中學和師範學院教師,自1984年擔任雷汀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教育學院副教授(Reader),講授「教育哲學」迄今。作者在教育哲學和道德教育等領域中著作甚豐,曾任英國「大不列顛教育哲學學會」祕書,現為該學會〔教育哲學期刊〕執行編輯,同時為國際性刊物〔道德教育期刊〕編輯委員之一。  著作/ 兒童道德教育




譯者簡介





李奉儒



學歷/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士、碩士

   英國雷汀大學哲學博士

曾任/國立花蓮師院副教授

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比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著作/教育哲學-分析的取向

校閱/各國課程比較研究

譯著/兒童道德教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