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成為一個完全的人 : 道德自我教育法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俄羅斯學者伊‧謝‧科恩研究顯示,兒童的自我形象在兒童道德自我形成上,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兒童的自我整個穩定性與他的道德理想發展穩定有密切關係。當個體自我確立牢固的自己人生觀立場以後,個體才能獲得穩定的道德自我。基於上述研究結果,本書先從自我談起,讓讀者瞭解自我的功能與重要性。其次,提出道德自我的意義、功能與發展,希望每位讀者瞭解道德自我對個體的重要性。最後,筆者提供一些簡易可行的自我教育方法,讀者不妨採行訓練,這將對個人的道德自我精進會有幫助。

◎學歷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研究所碩士(後改為國民教育研究所)經歷合作國民小學級任導師4年(71學年度-74學年度)合作國民小學主計1年(75學年度-76學年度)合作國民小學生輔體衛組長5年(77學年度-81學年度)四德國民小學級任導師2年(82學年度-84學年度;82、83學年度留職停薪)社口國民小學訓導主任2年(85學年度-86學年度)協成國民小學總務主任2年(87學年度-88學年度)協成國民小學教導主任1年(89學年度)吉峰國民小學總務主任1年(90學年度)吉峰國民小學級任導師1年(91學年度)吉峰國民小學教務主任2年(92學年度-93學年度)吉峰國民小學輔導主任(94學年度)九德國民小學校長(第一、第二任)瑞城國民小學校長(第三任)九德國民小學校長(第四任、進入第五任)校長的著作:出版著作(專書):校長的會客室﹘聊聊系統理論的教養法則實用的子女教養指南文章與論文:劉紀盈(民82)﹕略談國民小學如何推行學生休閒生活之輔導。中縣文教季刊14期。劉紀盈(民84)﹕國小輔導工作的問題與改善之道。諮商與輔導月刊115期。劉紀盈(民84)﹕國民小學輔導工作評鑑意見之調查分析-以新竹師院輔導區為例。兒童輔導學術研討會論文集,41-64頁。劉紀盈(民85)﹕輔導工作評鑑功能之探討。師說月刊89期。劉紀盈(民85)﹕以家庭親屬關係來說明分數的概念。中縣文教季刊23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