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毫無代價唱最______的歌

  • 點閱:3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人對於幸福的標準都不同。書封留白設計,由您「寫下」獨一無二的「幸福」☆ 第一次,我體驗到他人的幸福小菜會吃進自己的心裡,快樂得雙眼欲紅。 ──林夕 繼《原來你非不快樂》的快樂哲學後,《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裡的86篇散文則圍繞著林夕對「幸福」的種種思考。幸福是否如公益廣告所言,並非必然,而要惜福,珍惜到患得患失?那些名為幸福家庭的雜誌,都在講家居設計,與家庭幸不幸福何涉?有沒有一個方法,讓心想事成後,沒有任何代價?不知人間何世,可以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書名原是林夕為陳奕迅寫〈我的快樂時代〉的其中一句歌詞。陳奕迅曾說當年他並不了解歌詞的意義,但在十年後再唱這首歌時,才明白能夠「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歌詞前一句是「離時代遠遠沒人間煙火」,下一句是「願我可」。其中「毫無代價」和「唱最幸福的歌」之間所存在的矛盾,也就是林夕在這本書中共同的主題。書中分五個主題,談安心才能幸福的哲學、講愛之痛苦與愛之無辜,談寂寞和孤獨的分別、談身前身後事,還有精采的社會批判、文化觀察。

林夕
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翻譯。曾任港大中文系助教、《快報》編輯、亞洲電視節目部創作主任/副經理、音樂工廠創作總監/總經理、商業電台廣告創作及製作部主管/商業電台創作顧問/商業電台顧問。現全職寫字。
《原來你非不快樂》《人情.世故》《十方一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