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前,有個笨小孩 : 輸在起跑線的逆轉人生

  • 點閱:4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前,有個笨小孩》 人生碰到的每個挑戰,都是老天安排的任務,要給通過考驗者一項美好而珍貴的禮物 你不知道的吳若權-- 體質不良的早產兒、幾番出入病院的藥罐子、 國中淪入放牛班、高中落榜,不得不讀國四班重考…… 從一個吃足苦頭的笨小孩, 到大家熟悉的知名作家、快樂多職人 這一切,絕非偶然-- 期待和你一起,以足夠的溫柔與勇氣, 攜手逆轉人生,領取生命禮物。 這本書首度分享我從孩童到青少年時期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段青春的記憶裡,有我很多笨拙的事蹟。然而,人生碰到的每個挑戰,都是老天安排的任務,要給通過考驗者一項美好而珍貴的禮物。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經是個輸在起跑線的「笨小孩」,或現在仍是;那麼,讓我把它獻給你,讓我們共同開啟正向能量,站在各自生命的峰谷,回顧與前瞻。--吳若權 《從前,有個笨小孩》是吳若權出版的第92號作品,完整披露他從孩童到青少年時期的點點滴滴,從一個被學校和教育體制放棄的笨小孩,一路轉變為優質多職人的心路歷程。 本書首度公開許多年少傷痛的真實經歷,嚴重鼻竇炎帶來的學習障礙、理解力跟不上教學進度的挫折、校園的不當管教和霸凌、為符合期待而作弊的掙扎與矛盾、友誼的珍貴與脆弱、國中畢業卻考不上高中的萬念俱灰、自信心的全盤崩解與辛苦重拾…… 吳若權以親身經歷現身說法,一個被教育體制放棄、輸在起跑線的笨小孩,如何拒絕放棄自己,靠自己的力量逆轉人生;並以多年在校園與年輕學子接觸的經驗,探討現在的青少年最易遇到的挫折,以及解決之道。 也許,你和他有過一樣的困惑與經歷,也許,你深陷在更加艱困的處境無法脫身,這本書謹獻給曾在或仍在成長路上跌撞摸索的成人和孩子,為大家加油打氣。透過他的青春回顧,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現在,邀請你與他一起,開啟正向能量,逆轉人生、重拾信心,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介紹 吳若權 畢業於政大企管系,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公司,現任多家企業行銷顧問,並參與非營利組織投身公益,主持電視及廣播節目,作品經常榮登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創作類型多元,廣及兩性、勵志、小說與企管,曾以短篇小說榮獲中興文藝獎。 樂於享受孤獨,自詡是一只風箏,翱翔在幸福的天空。愛的牽繫,心的悠遊,支持他越過千山萬水,看見更寬闊的人生視野,即使是風雨的路程,都能灑落溫暖的陽光。 《從前,有個笨小孩》是吳若權出版的第92號作品,完整披露他從孩童到青少年時期的點點滴滴,以真實經歷見證,就算在起跑線上慢了一步,一樣可以逆轉人生。你將訝異於他過去的笨拙,感動於他如何用力翻轉青春、向上奮起,達成自信圓融的人生。 歡迎加入吳若權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ericwu567 請上網搜尋:「吳若權好友俱樂部」,按讚,可以隨時接獲吳若權寄送的生活感想及出版情報! 吳若權「若有所思」部落格www.wretch.cc/blog/eric599 新浪微博,吳若權專頁:t.sina.com.cn/1766297367 邀請吳若權演講或通告請洽:spk637@gmail.com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吳孟芸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同年於義大利國立米蘭藝術學院主修古典油畫,後赴威尼斯國際平面藝術學院修習金屬版畫、石版畫,與手工書籍裝訂。創作形式內容多樣化,散見於各大平面媒體出版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