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螞蟻與孔雀

  • 點閱:4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科學是人類文化資產的一部份,而本書所要討論是,科學史上最大成就之一:達爾文理論。  就像任何一種科學理論,達爾文學說所衍生的疑難,也和它所解答的問題一樣多。古典達爾文理論所面對的兩大難題-利他與性擇(代表動物分別是螞蟻與孔雀),雖然曾經是疑難,不過在新達爾文主義革命成功之後,已經不再是疑難了。達爾文理論已躋身人類智慧最恢弘、最成功的偉業行列。達爾文理論在一八五九年是最能解釋生物之為生物的理論,而且,直到現在仍然是。《螞蟻與孔雀》中文版分成上、下二冊。  上冊有兩部份,第一部份綜觀達爾文學說的今昔、對手與叛徒,說明了其他學派對於同樣證據的詮釋,為什麼完全不足掛齒。第二部份孔雀,焦點在性擇理論史-那幫助我們了解到,近幾十年的新達爾文主義革命的成果有多輝煌。  下冊的螞蟻,焦點在利他行為的難題。根據今日的基因中心觀點,這難題也已迎刃而解了。

達爾文理論史上重要人物簡介自序 達爾文的世界 柯若寧序 達爾文也會欣賞這本書 梅納史密斯導讀之一 演化生物學史的一大佳音 程樹德第一部 達爾文學說、對手,與叛徒第一章 活動檔案櫃第二章 世間若無達爾文第三章 達爾文主義今昔第四章 天擇的能耐第二部 孔雀-性擇理論第五章 孔雀尾巴的尖刺第六章 唯有天擇獨大?第七章 雌性能為雄性塑身?第八章 雄性為什麼這般打扮?第九章 「直到做過仔細的實驗......」第十章 超越達爾文主義的聖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