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復仇與求生 : 一隻老虎的反擊 一場人類的生存戰爭

  • 點閱:2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2017Openbook年度好書獎 鏡週刊2017十大好書】他選擇違背天性,只是為了活下去……亞洲邊界的關鍵議題 盜獵、泡沫經濟的非法打擊 大自然與人類對決最懸疑、刺激而華麗的書寫他們聽見黑暗中傳來一個隆隆的吼叫,響聲來自四面八方;那個襲擊者不知身在何處,但你知道「它」即將到來……特拉許擅長擒拿,發動攻擊、控制局面的雙手,就是不折不扣的武器,他抓過貪官,也抓過罪犯。直至他擔任保育警察後,大自然的一切就是他的捍衛對象,然而,在這個「不違法就餓死」的時代,對他來說,高階警官和國會議員比森林中的猛獸還可怕。一名盜獵者遭發現身亡的那天,特拉許前往森林深處調查。他從地上綿密與穩健的足跡,直覺凶手不是臨時起意,這次死亡約會猶如某種刻意安排的會面…… 他看到充滿恐怖物證的命案現場:一只手套、一截沾滿血跡的外套袖口、一隻沒有上臂的手,以及一顆沒有臉的人頭。盜獵者馬可夫的殘骸乍看之下像一堆亂扔的衣服,仔細看還發現靴子裡有一截露在鞋頂外頭的白色骨頭殘根,扯爛的衣袖裡面還包了一隻手臂。特拉許的獵犬走在血跡的最前端,血腥味和攻擊者的麝香味刺激著牠,只有牠自覺到最深層的恐懼:凶手就在這裡,但沒人看得見他。特拉許從未見過人類遭受如此徹底而恐怖的毀滅。很久以前,早在人類的車輛穿越森林之前,寂寥的山谷已存在著萬物相互理解的語言:它比森林還要古老,烏鴉會說,狗會說,老虎會說,人也會說…只是如今,有人破壞了這種溝通的平衡,泯滅了信任的基礎,接下來的每一次呼吸、每一句話都將隱含著殺機與恨意,而即便孔武有力的保育警察隊長特拉許也將屈服於「凶手」留下的最後一句訊息……老虎與人原本已經和平相處了千百年,本書運用生態學、心理學與人類學的觀點,為人類經濟發展與亟欲控制自然的作法、老虎日漸減少的情況,卻挖掘了老虎吃人的真實內幕。藉由老虎保育隊長調查盜獵者的命案,開展了人與老虎在各自困境下求生的故事。蘇聯經濟改革加上中俄邊界重新開放產生的諸多負面效應之一,就是老虎盜獵的猖獗。不論專業盜獵者、生意人或一般市民,無不在經濟崩解、失業人口充斥的九○年代裡,開始利用各種名目巧占森林財富。極度珍稀的老虎更是受創嚴重,因為牠們的器官、血液和骨頭,向來都是廣受歡迎的傳統中藥材。在這裡,貪官污吏充斥在政府的每一階層,而人命和動物一樣不值錢。

作者簡介約翰.維揚John Vaillant約翰.維揚(John Vaillant)是專業作家,他特別鍾情人類野心和大自然衝突的故事,足跡遍及五大洲與五大洋,曾獲耶魯大學的溫德姆•坎貝爾獎(Windham Campbell prize)非文學類獎項。作品見於《紐約客》、《大西洋月刊》、《國家地理雜誌》以及《戶外探索雜誌》等。他的第一本書《The Golden Spruce》,榮登暢銷排行榜,曾獲加拿大總督文學獎等多個獎項。本書是他的第二本書,已售出十七國版權,獲選為亞馬遜書店選書,《天生就會跑》作者並撰稿好評;此外,本書已賣出電影版權,布萊德彼特的製片公司Plan B決定推上大銀幕,布萊德彼特將主演本片。譯者簡介李品佳李品佳,台北市人,台灣大學碩士。愛好文藝及科學,工作之餘長期從事翻譯工作,以「卡米柚子」筆名譯有多本知識叢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