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樹之歌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老樹之歌(綠繪本)》 大樹,給孩子最溫柔綿長的陪伴! 傳遞美好記憶的田園詩篇 「天上掛著一顆星星∕又高又遠的∕閃爍出大地的空曠∕地上則有一棵大樹∕和星星遙映著∕襯托出這種和諧的美好……」這是一首婉轉動人的綠色詩歌,淺白流暢的文字,與細膩抒情的畫面,述說著一棵大樹的生長、茁壯,還有曾經,小動物在它身旁圍繞,人們和它一起生活的點滴……,直到有一天,年老的它落寞的困處在水泥叢林中,彷彿再也無人關心聞問…… 願這種與樹的情感聯繫與生命記憶,都曾在每個孩子心中溫柔停駐,吟唱出一首又一首永不歇息的老樹之歌! ※劉克襄故事腳本 × 阿桂拼布畫的全新繪本創作組合 ※意象優美、情境動人的生態∕環境教育繪本 ※呼應關懷環境、觀照自然的主旨,阿桂以拼布結合刺繡的手法,創造出與文字共同演繹的詩意畫面。從討論構圖,尋覓材質顏色合適的各種布料、繡線等素材,經反覆嘗試克服製作上的困難,到最後圖像一一躍然於布面上,無不費心思量。20多幅紋理細膩、層次豐富的作品,皆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作者介紹 劉克襄 最早縱情山林,化自然生態觀察於寫作的旅人。 他有詩人易感於所在空間的生命訊息能力,深情傳達出自然觀察家感染於景物的判斷與觀察趣味。 從鳥類觀察到台灣早期土地探險,他以一顆詩人之心,畫手之筆,涵容歷史人文的思索,細膩吐蘊,編織各種生態環境故事,被譽為台灣自然寫作的開拓者。 《山黃麻家書》係其二十年前初為人父時,嘗試以自己在島上的行旅過程和林野體驗,熱切要和孩子分享此一美好的自然手札。早年台灣自然教育如何養成,對後來的生態旅如何影響,都可在本書裡找到啟蒙的元素,以及牽動未來環境運動的分子。 代表著作有《風鳥皮諾查》、《消失中的亞熱帶》、《自然旅情》、《快樂綠背包》、《臺灣舊路踏查記》、《福爾摩沙大旅行》、《十五顆小行星》、《11元的鐵道旅行》等。 作者相關著作:《11元的鐵道旅行》、《革命青年:解嚴前的野狼之旅》、《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山黃麻家書 (增修版)》、《風鳥皮諾查》more...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阿桂 A Kuei 本名桂秀蘭,美術相關科系畢業,從事戲偶戲服設計製作與手作布偶教學。 起初,單純因為嚮往Soho族的生活自由而離開職場,開始學習縫紉在家自製商品,並於一些店家寄賣,然後慢慢接觸到劇場工作、出版、教學……現在樂於當初的選擇中! 近年參與的戲碼,包括2012年Be劇團《快樂鼠》,以及九歌兒童劇團的多齣舞台劇,如2010年《一片比薩一塊錢》、《福氣樹》;2009年《小叔叔找朋友》、《大樹、牽牛花、小鳥》、《東郭、獵人、狼》;2007年《老鼠娶親》等。目前亦為學學文創手作布偶課講師。著有《當偶們同在一起》(遠流,2007)。 部落格:阿桂的生活布偶 blog.sina.com.tw/ak_dolls/ blog.ylib.com/ak_doll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