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旗魚王

  • 點閱:4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旗魚王》 2011年豐子愷圖畫書獎入圍 第32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畫書類最佳圖畫書」 2010年好書大家讀年度作者大獎 有些時刻、有些事情,選擇放棄遠比堅持到底還需要更大的智慧和勇氣 海明威《老人與海》深刻描述老人與海搏鬥戰勝旗魚的過程, 李如青的《旗魚王》則傳達了老人將技術傳承以及對海洋永續經營的心情 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人的心。 漁夫面對有生以來最大的對手,一隻巨大的旗魚王, 從搏鬥的過程中,人和魚卻成了莫逆之交。 鏢魚手順伯帶著黑仔,在冬季最風強浪大的惡劣海象中出發,這正是旗魚最喜愛出沒的季節, 人可以被摧毀,但不可以被擊敗,漁夫難得遇上強勁的對手,幾番爭鬥,船頭就像把長刀將大浪劈成兩半,一個巨大黑影從右側海面急竄衝出,討海40餘年,順伯第一次碰到這麼難纏的對手,他既興奮又害怕……

作者介紹 李如青 1962年出生在海角窮荒的金門縣境,1987年來臺謀生,喜歡爬爬山、看看電影、下下廚房、 逗逗小孩。國立藝專畢業,曾在廣告公司擔任企劃,達十多年之久。2007年,因為一個偶然 的際遇,讓他體認到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一切,竟是如此美好。於是,他開始從事繪本創作, 已出版:《那魯》、《勇12:戰鴿的故事》、《雄獅堡最後的衛兵》、《紋山》等繪本,分 別獲得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圖畫書獎、「好書大家讀」等獎項,希望將自己所見、 所聽、所聞、所感知一切的美好,能夠和每個孩子一起分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