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黃河之水天上來 : 唐詩全彩古畫版

  • 點閱:3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蘇軾對王維詩畫有過精彩的評論: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可見,詩與畫同源同境,詩情畫意,才是詩畫創作的最高境界。詩人把一腔熱情,凝成鮮活的形象展現在讀者面前,那就是王國維所說的「意境」。只有妙悟意境,才能獲得神交古人、思接千載的高度的精神享受。  為此,我們多方揣摩與唐詩內在精神相統一的中國古代文人畫,遴選出意境與所選唐詩神韻深相吻合的神品傑作,以畫配詩,用畫境揭示唐詩的「意境」,讓詩情畫意,交相輝映,使讀者融會貫通,豁然開朗。1. 從最傑出的蘅塘退士輯本《唐詩三百首》遴選出一O六首,可謂菁華中的菁華。2. 輔以與唐詩神韻相契合的古典畫作,由畫境揭示詩中的意境。3. 全書彩色印刷,文學與藝術的結合,提供讀者全然不同的閱讀感受。作者簡介   江西南昌人,一九四四年生。新竹中學畢業,臺大電機系工學士;留美獲柏克萊(Berkeley)加州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後,曾任教於康乃爾大學、伊利諾大學、國立交通大學、伊利諾理工學院;現任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教授,並創辦知識系統學院。張系國從事文學創作與社會論評,提倡科幻小說,出版各種著作三十餘種,讀者甚眾。《黃河之水》為張系國的第四部長篇小說,維持他一貫敏銳尖刻的社會觀察,以一九七三年至七七年間臺灣的現實風雲,如經濟危機,選舉事件,和商場政界的變幻為背景,深入描寫一個來自鄉間的青年學生在臺北的經歷和感觸。愛情和命運訴諸大海,然而社會進展產生的問題和人世的冷暖總在現實人間跌盪,張系國探討是今日臺灣所代表的歷史意義。

作者簡介 <B張系國     江西南昌人,一九四四年生。新竹中學畢業,臺大電機系工學士;留美獲柏克萊(Berkeley)加州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後,曾任教於康乃爾大學、伊利諾大學、國立交通大學、伊利諾理工學院;現任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教授,並創辦知識系統學院。張系國從事文學創作與社會論評,提倡科幻小說,出版各種著作三十餘種,讀者甚眾。《黃河之水》為張系國的第四部長篇小說,維持他一貫敏銳尖刻的社會觀察,以一九七三年至七七年間臺灣的現實風雲,如經濟危機,選舉事件,和商場政界的變幻為背景,深入描寫一個來自鄉間的青年學生在臺北的經歷和感觸。愛情和命運訴諸大海,然而社會進展產生的問題和人世的冷暖總在現實人間跌盪,張系國探討是今日臺灣所代表的歷史意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