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Ilha Formosa : 江自得詩集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啊,伊拉 福爾摩莎

  存在就是價值

  就是真實的呼吸

  唯有在自由的大地

  歌聲才會神聖

  生命才會開放

  詩才會呼吸


  本書藉著多元的視角與情感細膩的文字,氣勢恢宏地勾勒出福爾摩莎——台灣,從開天闢地以迄解嚴後的歷史影像,使台灣斑斑的歷史軌跡明晰可辨,不但為台灣史的寫作提供新的書寫典範,也為台灣詩壇打造一塊新的里程碑。



本書特色



  1.國內第一本台灣史敘事詩。


  2.全書透過想像與真實的歷史人物書寫,重構出自台灣島誕生到當代的歷史場景。全書內容栩栩如生,氣勢磅礡,讓讀者能真切感受台到灣歷史發展的離合悲喜。

江自得



  一九四八年生,台灣台中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台中榮總胸腔內科主任。高雄醫學院「阿米巴詩社」成員,「笠詩社」同仁,「文學台灣雜誌社」同仁,「台灣筆會」會員。曾任台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笠詩社社長,現任「文學台灣雜誌社」副社長。曾獲陳秀喜詩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醫療服務獎。


  著有詩集《那天,我輕輕觸著妳的傷口》、《故鄉的太陽》、《從聽診器的那端》、《那一支受傷的歌》、《給NK的十行詩》、《遙遠的悲哀》、《月亮緩緩下降》。詩選集《三稜鏡》(與曾貴海、鄭(火冏)明合集)、《台灣詩人群像——江自得集》、《台灣詩人選集——江自得集》。另著有散文集《漂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