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告白

  • 點閱:6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9本屋大賞第一名,新人湊佳苗打敗東野圭吾、伊□幸太郎名家,聲譽鵲起

  ◎至今總銷量已破280萬冊,全新校園犯罪書寫,真正影響力驚人的小說

  ◎改編電影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外語片,松隆子主演,蟬聯暑假4週冠軍,破14億台幣

  ◎「誰殺了老師的女兒,血債血償的復仇授課」,豪華限定電影書腰版限量上市

  ◎驚人的改編震撼大銀幕,書腰內附電影折價卷



  本書自從出版以來,即話題不斷,銷售屢創佳績。改編電影今年終於上映,由松隆子飾演那位痛失愛女、決定報復的老師,其演技備受矚目。其他主角還有飾演熱血老師的岡田將生,及飾演寵溺孩子的母親的木村佳乃。導演是導過《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中島哲也。這個將一位老師和37位嫌疑犯中學生的對峙搬上大銀幕的故事頗令人期待。配合電影上市,時報也將這本小說加上電影書腰,重新再版。


  

當倫理和正義分歧,你該選哪邊?



  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後來經她私下調查,原來是班上兩位學生謀殺的,但殺人動機實在荒唐。痛失愛女的老師辭職,不向警方申請重新調查,而在結業式那天向全班學生告白真相,並透露了她的復仇計畫,在學生們的心底種下恐懼的因子……


  

全新的校園犯罪書寫



  作者利用《罪與罰》的反推理手法來心理分析新世代教育和校園犯罪,各篇章由受害者親人、嫌疑犯學生、嫌犯的家人及女同學等主觀視角分別告白,一步步逼近犯罪動機的核心,藉此也提出許多重要問題,像是師生親子關係如何有效溝通、校園犯罪的法律面和道德面的懲罰該如何拿捏、如何與疑似有問題的學生相處來預防犯罪、如何落實個別化人格教育、青少年犯罪的法律規章是否該檢討等等,小說適切地用個人的自白故事點出當今教育出了問題的因果所在。


  全書的結局極具爭議,是「考驗大家的倫理觀和正義感」(本書日文版編輯平野優佳的話),《讀賣新聞》報導說很多人就是因為想跟別人討論一下這個結尾,而向身邊的人推薦此書。



獲獎紀錄



  2009年書店大獎第1名

  第29回小說推理新人獎

  週刊文春「2008年Mystery Best 10」第1名

  寶島社「2009年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第4名

湊佳苗



  一九七三年生於廣島縣。武庫川女子大學家政系畢業。二○○五年入圍第二屆BS-i新人腳本獎佳作。二○○七年獲得創作Radio Drama大獎。同年以〈神職者〉獲得第二十九屆小說推理新人獎。二○○八年收錄該作的出道作《告白》獲得週刊文春「Mystery Best 10」第一名以及第六屆本屋大賞第一名。其後尚有作品《少女》、《贖罪》、《為了N》。



譯者簡介




丁世佳



  以翻譯糊口二十年,譯有《銀河便車指南》、《宇宙盡頭的餐廳》、《死亡祭儀》等,現為無業遊民。部落格:tanzanite.pixnet.net/bl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