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

  • 點閱:3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為通過考試的輔助工具書,主要依據國家教育研究院「命題內容參照」,並附有歷屆試題詳解,及作者群多年的教學經驗編輯而成。


  分為「課程與教學學術造型」、「課程原理分析」、「課程典範發展」、「課程領導理論」「九年一貫課程相關概念」、「課程評鑑與教學評量」、「教材選擇」與「教學方法」、「教科書多元化分析」、「校本課程新氣象」、「班級經營策略方析」及「教育行動研究」等共十一章。讓讀者更容易精準掌握命題重點,輕鬆通過考試。


  各章內容有「試題預測分析」、「綱要導覽」,精編「重點突破」揭露考題重點,「快速記憶」,加深重點印象,精要複習,「名詞解釋」輕鬆了解定義、分類歸納的「考題精選」幫助讀者演練作答能力。

黃天




任教科目


  教師檢定

  教育原理與制度

  教師甄試

  教育綜合科目、教學檔案與教案撰寫、口試與試教

  教育研究所

  教育學、教育哲學、教育史學、教育社會學、教育行政學、學校組織與經營管理、教育政策分析等學科。



教學特色


  ◎以輕鬆幽默方式旁徵博引,迅速掌握近年來教育發展脈絡。

  ◎不人云亦云,不流於常識性地剖析教育現象,俾求整全與深入分析。

  ◎以批判思考、反思詰問教學,協助同學順利進行知識建構。

  ◎細膩解析審題要項與作答方式,促使知識建構與產出成為可能。

  ◎希望同學能秉持「整合、分析、批判」的思考精神,逐一隨著老師的思路先培養思考能力,再進一步創化具有一己之見。最後也誠摰地盼望同學能夠與黃天一同討論、關心教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