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與統整課程共舞 : 教學實務與理論

  • 點閱:3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於年輕人的教育而言,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階段是一個特別重要的階段。正在轉變為青少年的朋友,會逐漸對周遭的世界感到好奇──對於新的議題想進一步了解,也想從熟悉的事物中找尋不一樣的感覺,還想擴展他們的想法。青少年通常急迫地想了解某些事情的原委,更想檢視成年人的價值觀和假設,這些點點滴滴的快速變化,都讓這些為他們設計課程的老師面臨了特殊的挑戰。


統整具有聯結與融合的雙重意義,這和企業界所倡導的策略聯盟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強調結合不同的專長,創造提昇工作成果的附加價值。


在《與統整課程共舞》一書中,編者史帝文生和卡爾認為,以教科書和習作為主的學習方式根本就沒辦法滿足這群年輕學生快速轉變的興趣和需求,於是邀請一批這個階段的老師參與一項專題計畫,以協同合作的方式,設計一些創新的教學單元,讓學生感興趣的主題成為學習的重點,如此一來學生的興趣和問題都會統整到既有的課程目標中。老師的觀察與體悟全都呈現在這本書裡,比如他們是如何針對學生的興趣和態度,彈性調整統整學習的課程單元等等。


這本書含括的十三個統整課程單元,激發了讀者的想像空間,也燃起讀者的勇氣,會產生一種「彼可取而代之也」之感,也想進一步去嘗試創新的教學策略,就像書中每位老師所嘗試過的策略一般。書裡除了有統整課程的基本理論外,還包括許多具體的範例、規劃的大綱和教學實務的建議等。


所有參與課程設計的教育界人士──不管是小學或是中學階段教導教材教法的教授,或是在大學、研究所服務的師資培育者、研習會的研究員和教育基礎工作者──都會因為這本獨特的書,為他們的學生和他們自己打開嶄新的一扇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