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人生病的怪獸

  • 點閱:3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推薦好書




  《讓人生病的怪獸》先前出版了「限量收藏版」、「注音版」,以市面上第一大的特殊開本,展現書中每一幅特殊的精采畫作,其豐富的畫面、大膽的色彩,呈現出獨異的超現實主義風格與魅力,深受各界好評。J為了使這本好書呈現在更多大小讀者面前,我們特別推出「普及版」,不僅價格實惠,開本也更加容易典藏,讓讀者可以輕鬆擁有。


  作者選擇特殊疾病做為主題,以無拘無束的想像力、詼諧童趣的方式描述十五種疾病:昏睡病、消化不良、焦慮、夢遊、失聲、腳臭、長水痘、頭痛、情緒低落、絛蟲、牙痛、流鼻血、單相思、頭蝨、拉肚子,把惱人的病痛比喻得非常幽默貼切,還開出讓人絕倒的治療妙方,巧妙的將疾病轉化成為一個新奇有趣、充滿笑聲的異想世界。


  在書中幽默有趣的內容背後更有很深的意涵,作者藉此讓讀者思考一些現象,像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孩子情緒低落或焦慮,甚至因而自殺,書中對這些現代情緒疾病有很深刻描述,並誠摯提到「如果病人願意告訴你心事,聽他傾訴,就是最好的治療方式。」提醒家長、老師們該注意哪些行為是憂鬱症的前兆,能夠適時的關心與開導。


  這本書成功的在視覺、文學、意涵各方面表現出豐富層次,是相當有深度的繪本,也因而榮獲國際大獎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評審的青睞。



本書特色



  ●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文學類大獎」,此獎項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為標準評定出傑出作品,最具收藏價值。


  ●坊間少見的繪本大書,精緻打造的有質感精裝本,令人愛不釋手。


  ●本書精采的畫作,豐富大膽的色彩、超現實獨特畫風,呈現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感受。


  ●善用畫面的隱喻法,每幅畫作裡還藏著許多故事,形成無限的想像空間。


  ●以幽默詼諧的手法,描述原本令人痛苦的疾病,轉化為有趣的異想世界,讓人看了不禁開懷大笑,老少咸宜,適合全家共讀。


  ●書中妙趣橫生的內容背後有著深刻的意涵,希望引起我們對疾病的關注,其生動活潑的解說與描述,更是健康及情緒教育課堂上的最佳延伸書籍。

艾曼紐.胡妲



  瑞士年輕的插畫家,畢業於日內瓦視覺藝術學院,她那無拘無束的想像力,常具象化為詭譎、繁複的圖像,其大膽的色彩表現,帶有超現實主義線條的幻想風格,毫不流俗,甚至帶點反叛色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