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LOGO, 如何好? : 讓人一眼愛上. 再看記住的好品牌+好識別

  • 點閱:5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到個人、大到公司,一定要知道的品牌識別設計必修課⊕徹底解剖LOGO設計秘訣,所有需要注意的觀念和技術⊕深入平面設計師的職場攻略,精確達到設計和客戶的雙贏策略⊕收錄知名設計師成功創作,詳述25個精良品牌可長可久的設計要領
要讓別人快速認識你、記住你,一定要知道的LOGO設計必修課!從個人、工作室、公司到城市,都要為自己找出識別!如何做出令人過眼難忘的LOGO好設計?經得起時代考驗的品牌識別背後有哪些秘密?就連英國女王都會愛上的頂尖創意?怎麼實現大膽前衛的風格,客戶還得埋單?……
Things you should know╴LOGO七大設計秘訣Keep it simple 盡量簡單|Make it relevant 增加關聯性|Incorporate tradition 融入傳統|Aim for distinction 獨樹一幟|Commit to memory 過目不忘|Think small 往小處想|Focus on one thing 聚焦於一個事物上
“A Logoless company is a faceless man.”沒有商標的公司,就像個沒有臉的人。地球上每間公司都需要一個LOGO!每一個LOGO都需要一位平面設計師。《好LOGO,如何好?》收錄知名英國平面設計師大衛˙艾瑞(David Airey)部落格中最受歡迎的設計案例,每個都極具啟發性和參考價值。作者在書中分享他專業生涯中的經驗點滴,除了告訴你該怎麼製作一個經得起時代考驗的品牌識別,也詳細解說要如何贏得知名大客戶的青睞,從草圖設計的製作要訣、怎麼激盪出好的視覺商標、如何與客戶溝通簽約,到該怎麼讓客戶點頭接受你的大膽創意……包山包海的巨細靡遺寫法,絕對是每位設計工作者職場上必備的設計良方。
書中收錄了許多經典的成功LOGO創意,包括Kellog’s(家樂氏)、TIME(時代雜誌)、FedEx(聯邦快遞)、Yellow Pages™(黃頁)……等知名品牌的商標設計,作者更憑著多年實戰經驗歸納出25條見招拆招的「LOGO設計法則」。不管你是希望突破LOGO設計的平面設計師、正需要幫自己定位的創意工作室,或是想幫助公司形象加乘的品牌經理人,本書將告訴關於設計品牌識別的所有訣竅,幫你達成目標,設計出風格獨特的LOGO識別。
在本書你會學到:˙為何這個LOGO比那個LOGO更能達到效果˙如何進行您自己的圖像設計˙成為傑出設計師的要點˙和客戶合作的最佳作法˙設計出可長可久的經典商標˙25條見招拆招的「LOGO設計法則」
關於LOGO設計的職場實戰Q&A
Q:被別人指控抄襲商標該怎麼辦?A:當商標律師評估一件侵權是否有可能成立時,最重要的是兩個商標是否用在同一專業領域內。如果不是,則律師可能會告訴你說案子不會成立。如果是,很好,不過律師費可不便宜。
Q:要向客戶提出多少個設計概念才算適當?A:有時一個就夠了,但常常我需要提給客戶兩、三個選擇。你的客戶怎麼知道在看到喜歡的那個之前,需要幾個設計提案?身為設計師,你自己恐怕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直到開始設計時才知道。
Q:你可以讓客戶改幾次稿?A:如果你只提供兩個概念,選擇一個後只能修改兩次,但之後效果仍舊不好該怎麼辦?你會就此提供不好的設計,因為客戶並沒有要付你更多改稿費用嗎?絕對不行。在開始就說好數量,你能做的就是限制結果。
Q:你會對客戶的競爭者做多少研究?A:相當多。每個案子都不一樣,每個客戶在特定市場利基內的競爭情況也不太相同。如果客戶想要在市場上取得優勢,則必有輸家。這聽起來很殘酷,但商場如戰場,你拿了客戶的錢就要想辦法讓他賺更多的錢。
「從事視覺識別設計或想學習怎麼製作的人,將會發現這本書是無價之寶!」湯姆˙蓋斯馬(Tom Geismar)Chermayeff & Geisma設計公司創辦人
在《好LOGO,如何好?》一書中,平面設計師大衛˙艾瑞(David Airey)將他同名、廣受歡迎的部落格最精采部分放進本書,每頁都有頗具啟發性的商標和真實的軼聞趣事,揭露製作可長可久品牌識別系統的最佳訣竅。艾瑞不但與客戶分享他的經驗,包括草圖和成功設計的最終作品,還利用許多知名設計師的大作來說明設計精良品牌識別系統的重要性、如何設計圖像商標以及如何與客戶配合達成設計師的成功目標。內文試閱Chapter 11  25個實用的商標設計訣竅——做出好設計一步到位(節錄)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討論了相當多東西。如果真的要將整個設計過程及所有相關錯綜複雜的事物全部寫出來,可能至少會寫出十本相同厚度的書;不過我想現在你應該已經相當了解設計品牌識別需要俱備哪些東西,所以我們可以省去那些工夫。
本書最後一章是設計過程的彙整,整理出25個設計撇步;其中有些在前幾章中已經詳細討論過,有些則是首次提到。
此外,本章不時也會提供一些設計作品做為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問題、問題、還是問題在任何設計案最初,你需要問客戶許多問題,例如你需要廣泛了解客戶的需求、他的競爭對手是誰、過去針對識別做了哪些事情等等。你最不想看到的,可能是在專案接近尾聲時,發現先前某個不知名的客戶競爭對手使用類似的商標,或作品風格與客戶目標完全無關。
2. 瞭解印刷成本在設計初期就需詢問客戶是否有印刷預算,因為彩色印刷通常費用較高,並可能會限制你的設計範圍。每家印刷廠的價格可能都不太一樣,在某些印刷廠,全彩印刷費用和單色印刷作業幾乎相同,不過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你可能需要在設計過程初期,即告知客戶有關商業印刷需求和限制。
3. 為意想不到的事情預做準備如果你不確定一個專案需要花多久時間完成,請盡量估算多些時間。舉例來說,如果你認為需要花一星期時間來處理客戶的看法並提供重新修過的作品,就說需要兩個星期,然後提早交件,給客戶來個驚喜。設計案和建築工程很像,你把許多小元件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個更大的整體,不過在這期間你可能隨時會碰到挫折。
4. 商標上不必非得秀出公司提供的產品老虎伍茲的商標不是一家高爾夫俱樂部,維京航空(Virgin Atlantic)的商標不是一架飛機,全錄公司(Xerox)的商標也不是一台影印機。
電腦公司的商標不一定得秀出電腦,牙醫的商標不一定要秀出牙齒,傢俱店的商標也不一定非得秀出傢俱不可。
使用沒有描述客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的設計,不一定遜於和其產品或服務相關的設計。
5. 不是每個商標都得用標誌呈現有時客戶只需要一個專業商標來辨識其業務,使用符號則可能變得多餘、沒有必要。
關於這個問題,你可能在專案開始時就需決定,詢問客戶是否對商標有任何偏愛。如果公司有意在未來跨足其他市場,則最好選擇一個有特色的商標,因為一般標誌或符號可能限制較大。

大衛˙艾瑞(David Airey)來自北愛爾蘭的平面設計師,從1990年代上了第一堂圖像設計課後,即對品牌識別感到著迷。在英國和美國工作並琢磨技巧之後,他接著做了一個明智的選擇:專精於品牌識別設計,因為那是他的熱情所在。艾瑞自2005年開始自行創業以來,在全世界已經累積了一長串的客戶名單,包括黃頁(Yellow Pages™)(加拿大)、佳康(Giacom)(英國)、伯希爾(Berthier Associates)(日本)等等。他還擁有兩個高人氣的平面設計部落格。這兩個網站每天吸引了數十萬的設計工作族群點閱,每月平均瀏覽人氣超過百萬人次,他們從作者分享他對設計的觀察文字和教學中獲得許多激發創意的靈感和思考。
譯者邱春煌靜宜大學英文研究所碩士班第一名畢業,曾獲文建會第二屆文學翻譯獎佳作,翻譯資歷達十年以上,譯作包括《泰姬陵建築的故事》、《失控的總統》、《吳哥深度旅遊聖經》、《火車》等書。熱愛文化和旅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