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必說話就贏的簡報術

  • 點閱:4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簡報資料為什麼這麼重要?


  第一,它決定了你是否有進一步口頭報告的機會,所以必須從提交出去的那一刻起,就完完全全代表你說明提案內容。


  第二,它是對方窗口用來說服內部的工具,真正的決策者很少出席口頭報告會議,所以這份資料必須即使沒有你的補充說明,任誰讀了之後也都能理解、認同。


  第三,如果後續牽涉到付款問題的話,「估價單」、「企劃案實「」施概要」等執行依據,都必須留有明確的書面資料。


  不用開口就贏的訣竅,在於確實呈現內容,再加上一些細微的巧思與注意事項。本書從編輯、圖解以及設計等各種不同角度提出建議。


  為了讓初次製作簡報資料的人也能夠清楚易懂,本書以Word、Excel軟體為主, Word輸入文字,再貼上以Excel做的圖表,就可以完成一份完美的簡報資料。

只要確實執行本書的做法,不用說任何一句話,所有的事情就可以如你所願。


  詳盡的技巧說明、一目了然的範例解說,從觀念到實作,教你輕鬆做出「有效的簡報」,讓勝負贏在第一步!



簡報資料製作三大要訣:





重點字句比優美文章有效


  文章寫不好也沒關係,因為簡報資料靠的是「樣貌」,而非長篇大論,只要抓住重點字句,一樣能成就一份「有效的簡報」。




靠模仿學習專業簡報技巧


  本書提供一百多則簡報範例,以「Before/After」的比較,清楚呈現技巧運用的改變,讓你從模仿範例中學習專業的製作技巧。




簡單利用Word及Excel做簡報


  捨棄簡報軟體Power Point,輕鬆利用Word及Excel,同樣可以做出媲美專業的精彩簡報資料。

天野暢子



  ePresen公司負責人,簡報諮詢顧問。


  1962年生於廣島市。廣島修道大學畢業後曾經擔任廣告公司媒體公關、專業記者、大型遊戲製造商企劃宣傳等。2006年以「簡報顧問」的身份獨立創業,專營簡報相關業務。


  作者從廣告公司、媒體、廣告主的立場闡述簡報現場的各種經驗。擅長製作簡報資料、比稿資料、企劃書、新聞稿等文件。提出多項不用多發一語就被錄用的簡報資料。目前正開辦「成功!簡報技巧」講座,教導商場人士如何在談判或比稿中勝出。



譯者簡介




陳美瑛



  畢業於輔仁大學國際貿易學系,(輔系)日本語文學系,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中日筆譯組。現為專業譯者。


  譯有《廢墟本》、《傑洛米的賭注》、《提早完成工作,準時下班》、《引導者的工具箱》、《師父與少年》、《七大關鍵工作力》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