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New TOEIC新多益破題解析

  • 點閱:5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強打新多益新題型的備考和應考策略

  自修、就業、升遷、考績加分的必勝攻略


  破聽力題「記不得、聽不懂」的困擾

  美澳英加,四國口音,平均配題,忠於仿真原則

  6+1重點組織法,邊聽邊抓重點

  題題詳解,點出該聽到的重點字,減少記憶負擔


  破閱讀題「寫不完、看不懂」的困境

  新題型『雙篇閱讀題』示意圖 ? 抓出兩篇關鍵點,迎刃而解

  『贏家時間配題策略』? 搶時間、搶分數,題目不再寫不完

  題題詳解,點出該看到的重點字,節省時間,題題都搶分



本書特色



  新多益破題解析和坊間的備考叢書有何不同?



忠於仿真原則的四國口音



  在眾多英語能力檢定考中,新多益採用四國口音呈現聽力題的作法可謂史無前例。為幫助考生適應新考法,本書特根據多益官方的標準範例,製作新多益聽力模擬試題,以忠於仿真為原則,尤其在以下兩方面,特別著墨:


  1.嚴格挑選錄音人選,選用的四國口音以該國標準口音為準,以免太濃重的地方性口音誤導考生。  2.題目的口音呈現比例,四國各佔 25%,男女各半,並精心安排四國口音輪替出現,完全遵照多益官方標準範例。  破聽力題:6+1 重點組織法


  許多考生都反應考第三、第四部分聽力題,最大的挑戰在不能做筆記,聽到一段比較長的對話或獨白,聽是聽到了但會忘記內容或搞混,因為長度長內容多,容易忘,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聽一段話,如果腦中無法一邊聽一邊整理,全靠記憶,壓力會很大,自然容易忘記或混淆!培養一邊聽一邊整理的秘訣,就在善用 6+1 重點組織表,一面聽,一面腦中就把相關的資訊,放入這 6 格分類中。


  人、事、物、時、地、數、字



另外的 1 是要注意:



  誰跟誰在對話或這段話是什麼人對誰說的。


  要如何訓練邊聽邊整理呢?一開始的時候,平時練習可以做筆記:訓練聽一句話就判斷有沒有資料可以放入 6+1 的 格子中。


  第一句話分析完了,進入第二句,如果聽一次不夠,同一段話多聽幾次,多練習,慢慢就可以做到,聽一次,就可以整理所有的資訊,並且不用筆記,到了考場,就不會擔心記不住,又有混淆的問題。請注意本書的第三與第四部分詳解,每一道題都顯示出 6+1 重點組織法,所整理出來的資料供考生對照參考。



破閱讀題:贏家時間配題策略



  大家都知道多益考試題目多,許多考生都說寫不完,可見有效運用時間變得十分重要。其時考試,真正的競賽,都是跟自己競賽,能花四秒看完的題目,為何要多花一秒?那一秒很可能就可以用在需要用的地方(所謂錢要花在刀口上,考場的時間運用技巧也是如此),這種鞭策自己不斷向自己的極限挑戰的策略,就是贏家的時間配題策略。以前做題目以為懂了就好,不必管速度,有的人邊吃零嘴邊看題目,邊聊天邊做題目,邊聽音樂邊寫,這些都沒有關係,凡是做過的題目,記得作第二遍就要訓練速度。既然是已經做過的題目,再做一遍,就要快而準,做到一題也不錯,並且在自己能力可及,最快的速度下完成。坊間有參考書說第五類題,有 40 題,要花 15 分鐘,這只是個參考值,沒有人規定一定要花 15 分鐘,閱讀題一共 75 分鐘,這 75 分鐘如何分配是個人可以決定的(不像聽力題受到統一播放語音的限制),所以每個人應該找到屬於自己的贏家時間配題策略。



如何找到自己的時間配題策略呢?



  先從「化整為零」的時間管理訓練下手,坊間許多補習班有模擬考,幫助考生體驗多益考試的臨場感,但這無法讓考生捉摸出適合自己的時間配題策略。每個人在英文實力的優缺點不盡相同,因此要懂得找到自己的長處,利用長處彌補短處,達到最高效率的配題策略。


  考生要瞭解自己答題的速度,要化整為零,仔細分析哪一類題,自己可以做得快,哪一類題,自己感到比較困難。比如說:第五類題是文法字彙題,每一題是否能很快作答?可以多快?能不能加快?這樣可以把時間挪給比較吃力的第七部分閱讀測驗。自己量一下做了 10 題的第五類題,花多少時間?第七類題,簡單的題目跟比較難的題目,自己各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從一題一題去體驗,自然慢慢就會對自己有所瞭解。所以不必等到模擬考才來量時間,從每一類題下手,就可以量時間,決定時間要如何分配。


  然而有的上班族考生,因為大量接觸英文信件的關係,他們可以快速瞭解大意,閱讀能力不錯,反倒是文法字彙題很頭痛,因為他們沒有耐心讀細節,分辨對錯,這時候,他們的配題策略,不妨把閱讀測驗題先做了,訓練自己答得快又正確,把省下來的時間用在第五第六類題上,仔細檢查。還有一種人,很容易沒有耐心,他們無法依順序一類一類題完成,這樣做很容易就分心,所以這種人最理想的配題策略很可能是跳著做: 每一類題做了 10 題就換一類題,因為換題有了新鮮感,他們的注意力反而能再度集中,而達到每一題都能專心作答的境界。很奇怪的是,這種人創意十足,但專注力欠缺,他們要懂得用創意彌補缺點,不要以為他們的沒耐心就一無是處,練習做題目的時候,跳著做做看,以增加專注力。


  有的考生深有自知之明,懂得快速掃瞄題目知道自己哪些題目可能無法拿分,所以把時間用在自己會做而該拿分的題目,這種策略也是一種贏家配題策略。平時要盡力提高自己的實力, 但考試之前若無法做到所有的題目都有能力掌握,聰明的考生就懂得認清現實,把時間花在掌握住能掌握的題目。


  以上點出的幾種策略,提供給考生參考,每個人的優點缺點不盡相同,因此要懂得找到自己的長處,善加利用,彌補短處,所謂截長補短嘛! 如此人人都可以打造適合自己的贏家配題策略。


  本書的閱讀題部分,第五、第六、第七部分,每一部分都示範了每題的配題時間,分為初、中、高三級,供考生參考。瞭解最快可以多快,最慢不要慢過某個時限。跟自己的極限挑戰,進步再進步!


  第六與第七部分,除了每題的配題時間之外,還包括了掃瞄短文的時間,請注意每一部分的詳解說明。



強效破題:如何抓出考題重點字串



  我們觀察高分考生,捉出重點字串的能力都很強。他們是如何訓練的呢?


  其實每一類多益考題都可以練習捉出重點字串,以下就是針對各大類題抓重點字串的秘訣。


  第一類題:照片描述 -- 學習用英文馬上描述照片,若用中文做得到,為何英文做不到呢?多練習就可以做到,一看就說,(如果不知道怎麼說?描述就在該題正確答案上),將來若要考多益口試,必定駕輕就熟。


  第二類題:應答題 -- 看題目,馬上說出問話的人想知道什麼。

  例如女士說:Did you ask Cathy what time our flight would arrive?

  問話的人想知道什麼?想知道他們的班機何時抵達。能用中文回答即可,越快越好,下一步就可以訓練用英文回答,加速反應訓練。


  第三類題與第四類題:內容較長,使用 6+1 重點組織法整理重點後, 對照本書提供的解答比較。另外本書也提供每段的重點字串,供考生比較參考。假如用英文無法馬上看到重點,先用中文翻譯找出重點,再對照回去看英文,慢慢練習之後,直接用英文找出重點。


  第五類題:不要被不懂的單字嚇到,直接看出該句的文法結構,用簡單的單字把難字替換,幫助理解,例如:The airport, which is about 48 km northwest of the city’s downtown area, is the third largest in Europe.

這句話,簡化來看,就變成了:

The airport, which is ___, is the third largest in A.

能簡化看就不會感到句子太複雜。本書第五類題詳解,題題示範如何簡化。


  第六類題與第七類題:閱讀內容都較長,本書提供每段的重點字串,供考生比較參考。假如用英文無法馬上看到重點,先用中文翻譯找出重點,再對照回去看英文,慢慢練習之後,直接用英文找出重點。另外針對第七類單篇閱讀題,本書特別示範「圖像組織圖」整理重點,供考生比較參考,還有針對雙篇閱讀題,規劃了「示意圖」,指出兩篇文章的連接點。這些圖解,都能有效訓練抓重點的能力,不要錯過!



精緻強效互動式電腦學習光碟特色



7大題型作答解說;7大題型的舉例解說;聽力總時間控制;閱讀總時間控制。

  1. 標準New TOEIC新多益考試時間節奏控制:

   聽力 PART I 照片描述 每題作答時間 5 sec.

   聽力 PART II 應答問題 每題作答時間 5 sec.

   聽力 PART III 簡短對話 每題作答時間 8 sec.

   聽力 PART IV 簡短獨白 每題作答時間 8 sec.

  2. 標準New TOEIC新多益測驗電腦答案卡作答方式

  3. 測驗完畢,可立即批改對錯,相當方便。

  4. 畫面清晰、操作方便

  5. 可不斷重覆測驗、練習

  6. 自動安裝功能

  7. 精心彙編近200題新多益全真模擬試題。

  8. 全真MP3聲音光碟加紙筆答案卡,讓您完整紙筆測驗練習。

  9. 聽力英文原稿,及詳細中譯,讓您準備考試事半功倍。



互動光碟特點:


  1. 電腦互動學習、測驗+MP3二合一光碟

  2. 完整新多益光碟學習模式。

  3. 完整新多益仿真聽力、閱讀測驗模式

  4. 美、加、英、澳四國外籍專業錄音員朗誦聽力試題,原音呈現

  5. 電腦螢幕顯示精確秒數倒數,宛如置身正式考場

  6. 聽力練習反覆點選功能,成為聽力高手

  7. 中途停止、退出、往前、往後,多重點選功能,讓學習時間更具彈性

  8. 中文翻譯、解答同步呈現,讓學習更有力

  9. 測驗完畢,答對及答錯題數立即揭曉,馬上掌握自身英文實力

  10. 呈現完整New TOEIC新多益考試流程:

Tim Newfields


  任教於日本東京東洋大學經濟學系所

  主要研究領域:語言測驗、辯論、跨文化溝通訓練

  資歷:於亞洲教授EFL(英語作為外國語)超過20年



張雅惠



  美國匹茲堡大學語言學碩士

  TESOL專業認證

  TEOIC滿分



資歷


  多媒體英語學習教材開發策劃人

  電腦輔助語言學習 (CALL)

  電腦加強語言學習 (CELL)

  TOEIC教學師資訓練

  英語網路專欄作家

  聯合報、中國時報專欄作者

  電腦與英語教學雜誌專欄作者

  CNN閱聽訓練課程講師



著作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大全

  TOEIC多益搶分攻略

  E-mail for English Teaching書籍譯者

  文化大學英語網路教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