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Look! : 看!線條怎麼說話

  • 點閱:4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一看保羅.克利在〈大嘴的男人〉中塗鴉的線條……

看一看巴布羅.畢卡索在〈噬鳥的貓〉中激動的線條……

看一看溫斯洛.荷馬在〈救生索〉中戲劇性的線條……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線條在十八項世界知名藝術作品中,扮演何種角色。



本書特色



  本書藉由十八項世界知名藝術作品,引導讀者觀察線條在不同畫作中的運用。書中除了針對畫家作畫的技巧做說明,也提供練習活動,像是如何複製草圖、用筆不離紙的方式塗鴉、如何畫出對稱圖形等等。針對十八項畫作,作者也提供藝術家作畫的動機和故事,書後並附各個畫作的時間、畫家簡介,及畫作的展覽地點,是一本引導兒童進入藝術欣賞和藝術史的入門書。




作繪者簡介






吉麗安.伍爾芙 (Gillian Wolfe)



  1984年開始領導達偉奇畫廊(Dulwich Picture Gallery)的教育部門。她為兒童寫的藝術書籍《我的第一本藝術書》(My First Art Book),曾榮獲美國父母選書銀牌獎;另外《藝術活動》(Art Activity)和《小朋友的藝術書》(Children’s Art Books)更雙雙贏得年度最佳博物館出版品的古本江大獎(Gulbenkian Prize),《LOOK!各種角度看名畫》(LOOK! Zoom in on Art!) (臺灣麥克,2006)則榮獲英語協會最佳非小說類書籍獎。1995年,吉麗安因為對教育貢獻良多,榮獲「英國皇室榮譽成員」(MBE)的頭銜,最近並獲選為英國皇家藝術協會榮譽會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