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一雙手 : 動手做 玩美力

  • 點閱:3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露易絲.艾勒特說:


  「我把自己創作的童書當成是給孩子的情書,書裡紀錄著我所關心的事物,還有我要傳給下一代的想法和感覺。」


  在《藝術家的手》這本「情書」裡面,作者藉著文字和圖畫,向孩子傳達的就是動手做的樂趣,從日常生活開始。不論是木工、縫紉、畫畫或是園藝,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其實就是培養美感的第一步,


  懂得利用工具,收集各種零件,你知道如何應用各種工具?喜歡搜集各式各樣的小零件,動手做生活用具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可能具有動手做的特質。


  你有敏銳的觀察力,仔細認真的做事態度嗎?如果答案是,你可能具有藝術家潛力。本書帶領讀者,進入一個藝術家庭,看一個小孩如何在父母關愛鼓勵的氛圍中,茁壯長成為一位藝術家的動人歷程。



本書特色




隨書限量贈送2000份動手做創作包

徵求創意巧手活動



  ◎ 精緻手工裝訂,特殊開本,每一頁的長度、形狀、色彩都有豐富變化,讀者在翻頁之間,享受無窮的趣味驚喜。


  ◎ 本書獲得美國圖書館選書刊物Booklist 編輯選書、美國親子共讀神奇獎(Parenting’s Reading Magic Award)


  ◎書中附有譯者宋珮導讀,台灣藝術家新星蔡潔莘(藝術家新星及北藝大教授蔡根之女)分享她的藝術家庭創作經驗談。


  ◎書中附贈禮物包,讓讀者體驗動手做的美好生活體驗。


  ◎徵求創意巧手活動,落實書中動手做的理念。



★ 師長培養兒童生活美感的最佳教材。

★ 鼓勵孩童動手做的美感教育繪本。

★ 2008小典藏獻給孩子一本最美麗動人的情書




內文摘錄



我的爸爸總是用雙手工作。

他在自己的工作室裡做東西。

他用尺測量,在木頭上用鉛筆畫記號。然後,他會重新測量一次,避免錯誤。

他做事很仔細。當我幫忙他的時候,我也學他那樣仔細。

他教我刷油漆、把釘子釘得筆直,還教我鋸木頭。

我媽媽也會做東西。

她有各種彩布、緞帶、蕾絲、鈕扣和線。

我看著她用大頭針,把紙樣別在布上,再用剪刀沿著邊,小心地把布剪開。

她有很多把剪刀──有又大、又重的,也有尖尖的,小剪刀剛好合我用。

她會教我縫紉。

我們一起為貓做玩具……



行銷活動內容




1.隨書送2000份動手做創作包

2.徵求創意巧手活動

創意玩家大徵集 徵求一雙巧手



美學大師漢寶德在〈手式的沉思〉寫到:

我認為,認識手的美,應該是學藝術的第一步。

學畫的人可以自畫自己的手開始。

正面光滑似水,背面崎嶇似山,

掌指之間千變萬化,真是一個包容著萬物的小宇宙!


  請善用你的巧手,發揮創造力,利用各種素材做成手套、手偶、手模型……,越是天馬行空,越有創意發想越好。


  我們將把作品刊登在4、5、6月小典藏雜誌,並評選出十名最佳巧手,送出小典藏雜誌和小典藏好書。歡迎師生、親子一同報名參加。

露易絲.艾勒特

(Lois Ehlert)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本身不但是美術老師,也是兒童玩具、服裝,以及海報、型錄的設計師,曾嘗試創作兒童圖畫書,卻因印刷品質無法達到要求而卻步,直到數年後,出版商開始重視圖畫書製作流程中的種種細節,才又投入圖畫書創作。她擅長以實物拼貼手法創作,圖畫書作品已超過二十六本,獲獎無數,1990年更以《Color Zoo》獲得凱迪克大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