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貧困大國 美國 : 金融風暴為什麼發生在美國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讓你深刻瞭解為什麼全世界經濟都被美國所拖累的主因,美國實地深入報導美國成為金融危機震央的原因,新自由主義經濟究竟帶給人們什麼樣的惡夢,當國際秩序與世界經濟正在重新建構時,在地球彼端的我們必須知道事實的真相,才能掌握世界脈動,避免再深陷危機。本書以採訪報導的方式,簡潔易懂地將美國為什麼會有如此金融黑洞的內幕一一剖析。


  本書詳實報導美國社會與經濟為什麼會迅速衰敗的主因,從對美國政經社會的全面觀察,討論新自由主義完全市場化、放鬆管制導致次貸風暴金融危機,利字當頭的財團企業將貧困商機利用殆盡之後,又怎知未來將埋伏社會動盪不安的地雷,導致全面金融風暴。


  國家有保障人民生命、受教育與生存權的義務,然而當政府以貫徹新自由主義為藉口,漸漸讓出這樣的義務,轉而將保障人民福祉的權力轉讓給民營企業之時,以市場原理為機制的民營化管理,將造成人民的生存權遭受嚴重剝奪,終極實現新自由主義的下場,就是導致圖利極少數的富人,中產階級迅速崩落,低收入階層暴增,國民生活品質驟降,國民健康與生產力迅速衰退,犯罪率急增,社會面臨嚴重的惡性循環,當政府重新收起爛攤子時,正是拖垮美國財政的重要因素,最後終將吞噬整個社會經濟,也導致全世界動盪的惡果!


  本書以清楚易懂的闡述美國為何成為金融風暴的中心,又為什麼會迅速淪為貧困大國的原因,在貧困差距日益嚴重的今日,可作為各國政府在決策考量與執行上得深具警惕之處,更是喚醒人民覺醒的警鐘。



本書特色





榮獲第56屆日本散文作家俱樂部獎(散文隨筆&評論獎)

日本暢銷50萬冊




  本書以採訪報導的方式,簡潔易懂地將美國為什麼會有如此金融黑洞的內幕一一剖析。美國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不斷預告經濟大恐慌的危機,我們必須瞭解根源所在的美國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才有辦法在危機中找出解救的方法。


  全世界因為金融風暴衝擊之下損失慘重時,美國經濟未來將會如何,正關連著你我,唯有檢視美國現狀及其黑洞,才能發現問題核心找到解決之道。

堤 未果



  日本時事評論記者,名主播。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國際關係畢業,曾任職美國野村證券,目前往來東京、紐約之前從事報導寫作與演講。2008年3月與未來政壇新星東京都議員川田龍平結婚,轟動全日本。




譯者簡介





楊明綺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專事翻譯與文字編輯工作。譯作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銀行駭客》、《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女性身心醫學百科》、《君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