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非理性繁榮 : 股市。瘋狂。警世預言家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釣愚:操縱與欺騙的經濟學》作者羅伯.席勒經典股市警世著作
●2017年正值美股頻創新高繁榮年代,預測專家席勒一直是財經記者爭相採訪的對象,可見其見解對股市深具影響力
●本書為歷經2000年、2008年金融風暴與多次股票市場循環的「全新增訂版」,內容涵蓋所有投資市場,並針對市況做了全面性的更新。
●特別收錄席勒201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講座全文  

  每個繁榮的股市背後,都藏有你未曾想過的真相!
  本書在2000年開賣後不久,準確命中了紐約股市暴跌慘況
  相隔八年,席勒又再度預言到2008年金融危機與房市崩盤
  最終,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給這位貢獻良多的市場觀察大師

  透過這本《紐約時報》暢銷書的最新增訂版,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席勒針對科技與房市泡沫化提出嚴重警告:自從2008-9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投資人的非理性投資行為其實不減反增。當股票與債券價格居高不下、房屋價格持續飆漲,尤其是「後次貸」的蓬勃發展——將成為另一個支持席勒觀點的鐵證:「由心理因素所驅動的價格波動,是所有資產市場的共同本質。」換言之,非理性繁榮現象現今仍與我們息息相關。

  本書的原版內容聚焦在股票市場與房屋市場,並準確預測了這兩個市場的崩解現象。現在增訂第三版問市,席勒更將觸角深入到債券市場使話題涵蓋了所有的投資市場。另外,本版除了因應現況更新所有的資料外,特別收入了席勒2013年諾貝爾得獎演講感言,引領讀者從更寬廣的視角一覽本書所探討的議題。

  《非理性繁榮》除了探究資產泡沫化的原因,作者也提出預防金融泡沫化再度發生的建言,其目的在警惕個人投資者,如何於黑天鵝現身前洞燭先機。在此提醒,任何人的生活若全需倚賴退休存款、房產或相關投資,本書將是守護你們的最後防線。

名人推薦

  任何對華爾街感興趣或參與其中的投資人,都應該要閱讀《非理性繁榮》;就目前來說,這大概是指所有的美國人。——《經濟學人》

  《非理性繁榮》並非為個人理財目的而撰寫,不過無論你同意與否,本書確實能幫助個人投資者。為了取得投資條件上的公平地位,建議你必須嘗試一讀。——《華盛頓郵報》

  席勒是一位非常規的思想家,他喜歡琢磨大眾認為偏頗的投資想法。但就是這種強烈的思考力,才展現了他獨樹一格的思維見解。—— 傑森.茲威格,《智慧型股票投資人》總編輯

作者簡介

羅伯.席勒Robert J. Shiller

  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暢銷財經作家。曾獲1996年經濟學薩繆森獎(Paul A. Samuelson Award),2009年德意志銀行獎(Deutsche Bank Prize)。被譽為全世界影響力前100名的經濟學家。

  席勒專長行為金融學、財務經濟學,創建的凱斯─席勒指數(Case-Shiller Index),已被許多資產管理人視為衡量美國城市房價的必備工具。

  著作方面,2015年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喬治.艾克羅夫合著暢銷書《釣愚:操縱與欺騙的經濟學》(Phishing for Phools: The Economics of Manipulation and Deception);另與艾克羅夫所合著《動物本能》(Animal Spirits: How Human Psychology Drives the Economy, and Why It Matters for Global Capitalism)。此外,他經常在《紐約時報》專欄「經濟觀點」發表文章。

  其它詳細資訊,請造訪www.irrationalexuberance.com。

譯者簡介

黃嘉斌

  台大商學系,英國艾塞克斯大學經濟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博士研究;曾經任職揚智投顧、潤泰投顧,目前從事專業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