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未來一百年大預測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20年:中國分裂

2050年: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土耳其、波蘭、日本這幾個新興強權將發生大戰

2080年:地球能源仰賴太空

2100年:墨西哥挑戰美國強權地位



未來100年當中,

為什麼中國無法成為世界強權?而且即將分裂?

為什麼世界新興強權中,沒有印度?沒有巴西?

為什麼美國仍為世界霸權?

為什麼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會發生?


  《全球大預測》中,預測了未來一百年人類的命運與發展。


  本書讓你比世界早一步知道。


  新聞周刊專欄作家兼國際版總編輯,同時也是暢銷書《後美國世界》的作者札卡利亞,推薦本書為每週必讀的書。


  本書以非常清楚易懂的文字,預測21世紀全世界可能遭逢的改變。作者本身即是創立美國民營智庫預測機構「戰略預測」(Strategic Forecasting Inc.簡稱Stratfor)的總裁。他解釋了未來在哪裡跟為什麼會爆發戰爭(還有戰爭會怎樣進行)、哪些國家會獲得或喪失經濟與政治上的優勢,以及新的技術與文化潮流將如何改變我們未來的生活方式。


  《全球大預測》利用對於過去幾百年來有關歷史及地理政治學的探討,大膽的提出包括人口、經濟、政治面向的分析與預測,包括:


  ●美國與回教世界的戰爭將結束,取而代之的是,第二次與俄國全面性的冷戰


  ●中國將會經歷一場重大、長期的內部危機。墨西哥將會崛起,成為世界上重要的強權。


  ●21世紀中期,將會爆發一次世界大戰,由美國對抗東歐、歐亞大陸與遠東這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盟體。不過軍事規模不大,戰爭的傷亡也不大。


  ●技術的研發將集中在太空,主要用於軍事上還有新能源的開發(主要與環境有關)。



本書特色



  喬治.弗列德曼的名言是:「實事求是。不可能的事則免談!」


  由他一手創立的智庫「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至今仍然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未來趨勢、情資分析機構,經常為各國政府、財星雜誌排名前五百大企業提供建議,進行經營環境的局勢解析,提出全球大戰略思考架構下的政策方向。「戰略預測公司」在全球各地與分析家、學界、智庫、各領域頂尖實務人士合作,將蒐羅而來的情報資訊嚴格篩選整理,定期提出完整而周延國際局勢分析。


  二十世紀末巴爾幹半島衝突期間,「戰略預測公司」是唯一能夠解析1999年北約空襲科索沃背景、未來衝擊的民間機構,經由《時代雜誌》披露後確立了該公司的權威地位。911事件發生後,該公司更首度對大眾定期提供資訊,預測蓋達組織及布希政府的策略方向。


  該智庫也曾經準確預測當今印度、巴基斯坦緊張局勢升高之核心因素,破解出墨西哥毒梟組織的經營結構,並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新政府,就眼前即將面臨的挑戰提出精闢建言。因此,「戰略預測公司」在美國又被稱為「影子中情局」或「民間版的中情局」。



喬治.弗列德曼(George Friedman)



  生於匈牙利,父母親是二次大戰時納粹大屠殺事件的生還者。由於政治因素,弗列德曼在三歲時隨同父母移居美國。他對政治與國際關係議題特別感興趣,在紐約市立大學主修政治科學,隨後取得康乃爾大學的博士學位,畢業後在賓州的迪金森學院(Dickinson College)任職二十餘年。


  除了政治科學學者與作家兩個身份之外,弗列德曼也是美國民營智庫機構「戰略預測」 (Strategic Forecasting Inc.簡稱Stratfor)的創辦人與總裁,此機構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情資收集與預測公司,專門提供企業與各國政府關於全球的政經分析與預測。2001年Barron’s財經雜誌曾稱它為「影子中央情報局」(the shadow CIA)。弗列德曼經常接受媒體訪問,已出版過四本書,包括最近的《美國的秘密戰爭》。他並常常撰寫有關國家安全、資訊戰、電腦安全以及情資等等專文。他目前住在德州奧斯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