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台最ㄏㄤ : 88景觀超美民宿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介紹全台四大民宿超級戰區(宜蘭縣、花蓮縣、南投清境、苗栗縣南庄、大湖)優質景觀民宿。

*精選88家內在美、外在美兼備民宿!外在美──具有美麗山光水色或田園農村景色,讓你不必出國即可享受如身在異國的渡假風情。內在美──民宿建築及室內裝潢均具特色及美感,介紹民宿主人特色及住宿趣味,讓住民宿成為一種新鮮玩法,與驚喜之旅!

*提供76家民宿業者額外住宿折扣,讓讀者看好書更節省旅遊開銷!






範例/





星空下民宿/宜蘭冬山鄉




民宿特色/


  你有公主夢嗎?小心,這是會糾纏一輩子的擾人心病!除非你像胡春美一樣,打造兩間可愛小屋,將自小纏綿不去的公主場景一一化成真實生活空間,才能治好這種讓人日思夜想的浪漫情懷。你有公主夢嗎?來一趟星空下,用北極星的浪漫或南極星的狂野,消解心病。


  星空下位於晨露庄後方,是宜蘭民宿「庄媽」胡春美繼「晨露庄」之後,另一個「玩民宿」極致創作。星空下是兩棟相連小屋組成,外觀前棟亮黃後棟鮮橙色,搭配綠草如茵與澄藍天空,宛如童話小屋。這裡只有兩間房─北極星與南極星。


  北極星裝潢風格走法式優雅貴族氣息,一樓挑高客廳米色調地板及牆面,搭配雕花細緻的傢俱,落地玻璃窗前的沙發夜裡正好觀星。後方是餐廳也有整面落地玻璃,拉開窗簾可看見花園,主人細心地準備了紅酒、紅酒杯、咖啡及茶葉,打開高級真空管音響中播放心最的音樂,倒上兩杯紅酒,與愛侶相擁起舞吧,如此夢幻場景,怎能不醉倒在情人懷中。帶著微醺的心情登上二樓臥房,倒臥雪白床鋪卻看見滿天星座,主人竟在屋頂以螢光彩繪屋穹,讓你在滿天星河宛如你的守護王子,用幽微星光送你入夢。


  如果優雅貴氣的的蓬蓬裙不是你夢中的公主,那麼帶著印弟安的狂野血液的南極星可能是你的宿命。傳承自熱情太陽神的南極星,房間風格走狂野路線,豹紋沙發、抱枕、床罩暗示這兒是印地安公主住處,粗獷未經雕鑿的原木茶几,呼應著以漂流木柱紮成的四柱床,樓梯扶手前端是原木雕成的人像圖騰,象徵守護通向原野公主的禁區。野趣十足的裝飾元素帶來大自然的能量,從四面八方不斷傳來原始深沈的呼喚,在這兒你可以脫掉都會層層面具與重重束縛,回歸大地兒女的天真淳樸,像太陽神女兒般自在舒放。


  無論是優雅的北極星或野性南極星,這兒都是營造情境與浪漫心情的最佳場所。入住這兒,不必換衣角色扮演,你就能迅速被主人所營造的空間氛圍所迷惑,進入另一個時空異域,化身公主,為平凡的生活節奏,增添幸福閃爍情節。



Sunday Home/宜蘭三星鄉




民宿特色/


  一直都覺得宜蘭人很有想法,很創新,能化平凡為神奇,在盛產蔥蒜的三星鄉間,大埔路上的「Sunday Home」再度印證了我的觀察。黃牆紅瓦白籬、美式鄉村風格的Sunday Home站在休耕水田間,真的很令人耳目一新。主人林彥哲笑著說,「有錢拿去存銀行生利息,千萬不要來做民宿」。的確,做民宿要有點傻勁,而要像林彥哲這般花費兩年多時間規畫、說服家人、親自畫圖、從頭到尾盯監工、連地磚顏色、門把樣式都要「純美風」,搞得負債千萬,依然樂此不疲,不是有傻勁就行,得「瘋狂熱愛」才辦得到。他說,夫妻感情不夠好不要蓋民宿。幸好,Sunday Home誕生了,證明兩人愛情經得起考驗。


  Sunday Home裡有一則又一則愛的故事,其中Sunday也是主角哦。Sunday是彥哲家的寶貝拉拉狗,愛玩也很有個性,全家人都愛它,它也自以為是個「寶」。為什麼呢?因為它不但有專屬的原木狗屋,主人還怕它在泥濘草地玩球會弄髒狗腿,特別為它鋪了石頭步道,而且民宿也以它為名,你說它能不驕傲?看到它記得要向它說「你真是好狗運」哦!


  Sunday Home的裝潢風格幾乎就是「瑪莎的生活情趣」中呈現的美國鄉村風,芥末黃外牆配上綠門,陽台上白色休閒藤椅超亮眼,客廳裡質樸木頭寫字桌配雕花背椅、玫瑰花繽紛綻放的沙發及抱枕及紅磚砌的假壁爐都像從雜誌中走出來。餐廳整面玻璃格窗望向稻田,白色美式廚房閃閃發亮,櫥櫃中還留下一片可以觀景的玻璃窗,家裡有這種廚房連男人都想圍上圍裙享受烹煮的幸福感。花園裡有水池,陽台上有適合種蔓藤玫瑰的假牆,彥哲與太太打算一點一點種上花草,現在還有點光禿的庭園,兩三年后就冬櫻夏荷等四季花顏裝點,房間與餐桌也會四季插上不同鮮花。Sunday Home的免費早餐及付費晚餐都在這個美美的廚房裡由女主人掌廚、男主人擺盤後端上桌待客。這裡晚餐使用宜蘭的有機蔬菜、現宰黑毛豬肉、漁港現撈鮮魚及海產,當地生產水果,飯後甜點是古早味圓子湯,主人還視心情招待客人喝紅白酒,舌尖帶點微醺讓夜色更美。


  為了堅持美式鄉村風,Sunday Home的五個房間真的費了好大工夫才打扮好,從還得爬梯子才上得了的床、拼布風花被、玫瑰小碎花寢具、躺下去就不想起身的貴妃藤椅,是百分百美國味,唯一不同的是五個房間五種宜蘭鄉村角度,任君看個夠。千萬別忘了浴室,尤其Friday房的超寬超大馬賽克磚浴池,以東方人體形可容納一家人,浴池面向獨享花園,你大可打開窗廉泡湯,來個天光雲影自然浴。


  來到Sunday Home,你大可不必趴趴走、累到癱才算渡假,比太陽早點睜開眼皮,躺在貴妃椅、拉開窗簾看晨曦如何一點又一點地吃掉黑暗,染亮天空,再半夢半醒到早餐時間,在金光滿溢的餐廳看到豐盛古早味早餐,超令人食指大動,當然不能沒有香醇的咖啡佐餐。餐後,跨上主人提供的美型?安特單車到柯林湧泉生態園區逛逛,騎遊鄉間道路看開花時得撐傘、結果時得穿衣的嬌貴三星上將梨子樹,再遠一點可以騎到運動公園或梅花湖聞聞芬多精,你的Sunday Home之旅就夠充實也很悠閒了。



後湖水月/花蓮.豐濱鄉




民宿特色/


  十餘年前,當人們紛紛棄山林向都市湧進的時候,即將退休的溫爸來到豐濱山坳裡買了近一甲休耕荒蕪的梯田及果林,山上人都說溫爸是個傻子。後來,溫爸在這兒蓋了自住的別墅,就是後湖水月民宿的第一章。


  如果你問我對後湖的評語是什麼?我的答案是「一見鍾情」「打死必住」!但是因為她太難訂,或者因為我太忙住太遠,這個未完成渴望,到如今還叫人心癢難耐。後湖水月到底有何魅力?小溫(溫爸的兒子)笑著說:大概人們很少看見一家人裡有個傻子再加上一個愚公吧!湖水的波光映在小溫眼中,閃閃亮度竟比太陽更耀眼。


  後湖是阿美族的部落之一,太平洋近在咫尺,山坳地終年湧泉汨汨不絕,原是片山谷中青翠的水稻梯田。道路開通後原住民竟廢耕棄作投向都市,以致梯田變成漫山野草。溫爸卻來買了地蓋上洋房,做為假日消磨時間的山居別墅。然後小溫來了,唸傳播廣告的他看出這片山林秘境未被發掘的美,具有不輸給荅里島的自然風情,開始一連串改造計畫。


  首先,他像愚公般開著堆土機在層層梯田間挖出湖塘,將挖出的土填平屋前坡地,然後在湖裡種上荷、睡蓮、水草、野薑,於湖邊碾出小路,沿路種植垂柳,屋前種出整排馬纓丹花籬與周邊花草樹木,最後,湖畔再蓋出三連棟獨棟水景Villa,一個網路流傳的「太平洋左岸桃花源」美麗呈現。


  後湖水月的柳蔭花湖有多美,光看照片就迷死人。春夏季去現場更是美上十倍。欖仁樹大大綠傘下吊床隨風輕晃,草地上的躺椅也不停對旅人渴望的心呼喚,最好翻身躺上吊床,瞇眼看葉縫中陽光如金?閃亮,悠閒莫過如此。或者爬幾階樓梯上可眺望太平洋的「旭海亭」,清晨披著薄毯看日出不是人類才懂的美學,連狗狗扁嘴也愛看呢!


  再說說水月湖Villa的獨到,由小溫與設計師共同創作的親水Villa,最大特色就是屋子善用地勢半隱藏在山坡間,正對最美的荷花池及柳樹牆,屋子相連卻不相見,個自保有度假私密。水月湖Villa複製了峇里式的無邊際水池,每座小屋的陽台都伸進水池中,想親水近水嗎?坐在陽台上腳一垂就能感受清涼,很方便吧。陪伴你的還有峇里島的釣魚貓。


  水月湖Villa內部也很有看頭,最迷人的莫過挑高客廳內的落地玻璃牆,映入眼簾的深淺綠波中點點粉紅,宛如巨型畫框框住了莫內的荷花池風景,美極了。高挑寬敞的空間有張可以舒服賞花的躺椅,還有可以拉起百頁簾泡澡的觀景浴室,陽台上有懶人床,讓你從午后到深夜都賴在床上聽蛙鳴看番鴨出浴,還有螢火蟲自動飛到臉上吻你。


  Villa前的蓮花池及花園除了提供美景外,更是一群可愛寵物的遊樂場,包括愛散步、愛洗澡的「薑母鴨」是荷塘管區,這兒的泥塘小蟲都歸它管。衣著光鮮亮麗的綠頭鴨,是高傲住民,不喜歡閒人打擾。面惡心善的「扁嘴」是拉拉跟沙皮的混種,有拉拉的傻氣與好動,全無沙皮威嚴,是民宿守護犬,及大家的開心果。柯基犬威力短腿頭大超可愛,是主人最寵愛的寶貝蛋,也很有客人緣。

陳俞君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園藝系畢業


現職:


旅遊及美食新聞自由撰稿人


歷任:


綠生活雜誌叢書部編緝及執行編輯、雜誌部採訪編輯及執行編輯

青年日報國際新聞版、生活版、影劇版、旅遊休閒版、美食版、地方新聞版主編


先後為:


國語日報、兒童日報、中華日報、家庭月刊、常春月刊、四季味、女性常春、行遍天下雜誌、TOGO、今周刊、理財周刊、智富月刊、傳銷人等多家報刊雜誌社撰寫專欄及專題採訪,內容兼及旅遊、醫藥健康、花藝、園藝、美食、生活雜貨情報等。



著作:


台灣竹炭衣(棋?)

養生黑鑽竹炭(文經)

種花養草最快樂(文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