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食

  • 點閱:2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次我跟別人提到那隻奇妙生物的事,都沒有人願意相信。


  小孩子最容易將現實與幻想混為一談--大多數的人不是對此付諸一笑,就是認為我在杜撰故事,而以不甚友善的眼神回看我。那都無所謂。反正被當作是胡謅,對我也無傷。


  而我自己呢,或許是真的很想把它忘掉也說不定。事實上,這種事忘了也好。如果它能隨時間的流逝而在記憶裡消失,那該有多輕鬆啊!


  那生物在手掌間留下的溫暖,那彷彿要滲入肌膚裡的黏著濕氣───為什麼無法忘記?


  就是因為有時太過渴望它了吧 。好比今晚這種時刻--耳邊聽著孩子熟睡的鼾聲,自己卻輾轉難眠以至只能雙眼盯著黑闇的此般漫漫長夜。


  那一天,在國營電車的高架橋下,那名男子稱呼它為「妖精生物」…… -摘自〈妖精生物〉


  本書由6篇短篇小說組合而成,以昭和30 ~ 40年代的大阪貧民區為舞台,是一部追憶兒時離奇異事的都市怪談。篇名如下:〈精靈之夜〉、〈妖精生物〉、〈摩訶不思議〉、〈花食〉、〈送終婆〉、〈凍蝶〉。


  內容集合了異端者的故事,被排擠到社會邊緣的人的故事。透過小孩童的靈異經驗來突顯人之生與死的問題、親情愛情之眷戀等等。發生的雖是恐怖或悲劇的事件,卻透露著人性的溫柔與溫暖。


  全書以文字營造出獨特的哀愁氛圍,在詭異的情節中融合了淡淡的哀傷,構築起特有而哀美感覺的恐怖世界。

朱川湊人



一九六三年生。慶應義塾大學文學系畢業。

創造出都市怪談的獨特風格,以「鄉愁恐怖小說名手」著稱。


  出道甚晚,然而紀錄一鳴驚人:二○○二年以作品〈貓頭鷹男〉榮獲第四一回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二○○三年以〈在白色房間聽月歌〉獲得第十屆日本恐怖小說大獎短篇獎;二○○三年以《都市傳說Sepia》入圍直木賞;二○○五年以《花食》獲得第一三三回直木賞。

至今創作十部小說及三部劇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