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希特勒草莓 : 屠殺、謊言與良知的歷史戰場

  • 點閱:3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試想有一天,你想上街卻被禁止出門;再也不許和朋友見面;

  所有的人都認為一切錯在於你;大清早你就被他們押走。

  近七百萬的猶太人遭納粹屠殺;

  為何人們面對恐怖統治卻默默服從?為何他們選擇不反抗?


  當有人無辜受難,我們若保持沉默,我們是不是也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這是一本值得深思與反省自我的一流好書,有助我們提升心靈與堅定價值觀的信仰。

  ——趨勢評論家胡忠信


  有別於一般學術性的系統卻冰冷的史料呈現,本書傳記文學的體裁模式,更有助於讀者跨越個人時效歷史與「第三帝國」的時間、世界觀與價值觀的落差,能感同身受地深入認識這一段歷史發展。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德系系主任孟昭昶


  強力推薦。針對那些令人惶然若失的問題,本書成功地給予解答……以家庭故事的實例,讓歷史更容易傳達理解,因此非常適合現代史教學之用,能使歷史教學更為生動。

  ——法蘭克福匯報


  經由不斷的視野轉換與感人的故事張力,令人感受甚深。

  ——法蘭克福環視報


  適時適地的解釋名詞、人物、事件過程,是兩位編者特別成功之處……本書嚴謹且直觀,可做為認識納粹時代的引介。

  ——猶太匯報


  書內刊載了截至目前甚少曝光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重要關鍵字也突顯出來。這本價值非凡的書有清晰的文句,豐碩的回憶,呈現出無與倫比的歷史全貌——不只是針對年輕讀者。

  ——柏林日報


  集合德國歷史學者與名家,深入淺出介紹人類二十世紀一段最驚心動魄的時代故事。本書大部分作者,都曾經歷過納粹時代,他們在當時屬於「新時代」的一群,現在他們面對現代讀者,描述那些曾經充滿狂熱、希望、恐慌、失望、悲痛的回憶。這些故事,對每一個新世代都需要一再講述。


  本書內描述的時代故事,對現代人來說多半難以想像。閱讀此書時,你一定會產生許多疑問。這些問題不容易回答,也不一定每個問題都有答案。但是可以試想一下,如果處在那個時代,你會怎麼做?在你身上,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編者簡介






卡蘿拉.史坦

(Carola Stern)


  1925年出生於伍塞都島,原名愛莉卡?阿司姆斯(Erika Assmus)。二次大戰後,她在東德擔任教師。1950年代逃至西柏林,透過各種文字發表,贏得研究東德專家之美譽。東德國家安全局曾兩度試圖綁架她,因此她以假名卡蘿拉?史坦在報章雜誌上發表文章。許多人僅知其筆名。


  1960年代,她負責科隆一家出版社的政治類書籍編輯部門。1970年開始擔任西德電台(WDR)的編輯與評論。退休之後,她在《交織的記憶》(In den Netzen der Erinnerung)及《雙重人生》(Doppelleben)兩書中描繪自己的經歷,並出版一系列的名女人傳記。



英格.柏德森

(Ingke Brodersen)


  1950年出生,大學時期主修歷史。曾短期擔任教師,之後則長年任職於Rowohlt出版社,編輯並出版政治類書籍,後來升任Rowohlt Berlin出版社負責人。


  目前為作者及撰書專案經理,並為《卡夫卡》雜誌工作。她與朵莉絲.施洛德—柯普夫共同出版《總理住在游泳池》(Der Kanzler wohnt im Swimmingpool. Wie Politik gemacht wird)一書,並和麥布瑞特.伊爾納(Maybrit Illner)共同撰寫《小道消息報導--傳媒及其操盤手》(Ente auf Sendung. Von Medien und ihren Machern)。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