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怕小孩問 : 寫給父母的親子性教育指南

  • 點閱:3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爸比媽咪,你們在幹嘛?」支吾其詞、手足無措的家長們,這本書就是寫給你們看的!父母必備!解決0~18歲孩子的親子性教育問題!
所有父母,一定都曾遇過這一關:「寶寶是怎麼來的?」他們當下可能會心頭一驚(心裡OS:完了!孩子終於開口問了!)然後立刻瞎掰一個答案來搪塞,不然就是冷冷地說:「小孩別問這麼多!」不過,就算回答得再漂亮,還是有很多五花八門的狀況,讓家長們難以招架。
身為父母的你,一定希望能給孩子比較正確、開明且健康的性知識,但是該從哪裡著手呢?如何跟不同年齡的孩子討論性,並讓親子對話可以持續下去?如何避免跟青少年在隱私權、暗戀及衣著打扮等小事上,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別煩惱,本書正是寫給父母的親子性教育教戰手冊,協助家長安然度過孩子的每個發育階段。兩位作者都是美國知名醫師,也是兒童性教育與心理學領域的權威,在訪問過無數家長、分析過數十年的研究資料後,以充滿智見、務實又幽默的口吻與家長們分享心得,書裡還虛擬了麥克及艾蘿這兩位從出生就睡在醫院育嬰室隔壁床的小男嬰小女嬰,帶領我們一塊經歷並解答他們從嬰兒期到青春期會碰到的性疑問。

賈斯汀.里查森醫師(Justin Richardson, M.D)哥倫比亞大學及康乃爾大學精神病學系臨床講師,擁有哈佛大學生物學學士、社會人類學碩士及醫學士等學位。他在哈佛醫學院的瑪克林醫院接受精神病學訓練,並擔任駐院總醫師。曾獲美國醫藥協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美國心理分析學會(American Psychoanalytic Association)及精神病學團體多項獎項。過去幾年,里查森醫師為美國東部地區幾十所私立學校,擔任兒童性發育諮詢。並擔任《哈佛精神病學評論》特約編輯已近十年,現仍在曼哈頓執業,從事精神病治療及心理分析。
馬克.查斯特醫師(Mark A. Schuster, M.D., Ph.D.)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小兒科及公共衛生系副教授,並為聖塔莫妮卡智庫、蘭德母子與青少年研究中心副會長。擁有耶魯最高榮譽學士、哈佛醫學士、甘迺迪學院公共管理學碩士、蘭德研究學院博士等學位。查斯特醫師為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贊助的「UCLA/青少年健康推廣研發中心」主任,專門研究父母對增進孩童健康的影響。他也是最早評估「高中保險套供應計畫」成效的人士之一。目前正主持一項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的計劃,協助父母學習跟孩子談性的說話技巧。現於UCLA瑪特爾兒童醫院執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