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性的解析 : 2, 性愛與溝通.性表現.性犯罪與性產業 / 美國大學性教育講義.

  • 點閱:3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性,不只是生殖器的相互摩擦人類的性行為總是包括了豐富的情緒──從愛到焦慮,從渴望到憎惡。若我們無視於此,那麼我們仍然不懂性、不懂愛,不懂別人,也不懂自己。「為什麼人會對赤身裸體感到難為情?」「做愛時幻想著對方以外的其他人,是不是『精神上的不忠』?」「為什麼已經有了性伴侶,但還是會自慰?」「做愛結束之後,是不是應該和對方聊聊天?要聊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穿另一個性別的衣物,並且會因此產生性興奮?」這些問題說明了「人的行為永遠無法不帶情感」,關於性的行為也絕不例外。性,是人身最特殊的一個部分,所涉及的不只是器官能否正常運作、功能是否健全,還關係到人類各種複雜的情感、情緒與感受。除此之外,性也是個人形成自我認同的重要關鍵,無時無刻不受到整個社會與文化脈絡的影響。本書是《性的解析》系列的第二冊,剖析性的心理、文化與社會面向。本書內容的背後有著大量的研究與調查支撐,這些客觀的研究成果足以豐富我們對於性的理解,破除僵化的偏見與刻板印象。書中並包含各式提問、測驗與評量,可以作為親子之間、教師與學生之間、朋友與情人之間,甚至自己與自己之間相互對話、共同討論的題材,更可藉此反思社會現實。■我們得要正視「性」、「身體」與「情感」,以及這些複雜的身體經驗帶給我們的多樣感受。在本書中,我們將一起探討以下這些問題:──性與愛的關係是什麼?是否存在無性之愛,或無愛之性?性與愛需要哪些溝通?衝突又要如何解決?──各種形式的性偏好症:戀物症、異裝症、戀獸症、窺視症、暴露症、戀猥褻電話症、磨擦症、戀屍症、戀童症、性施虐症、性被虐症,它們的定義為何?又如何形成?──什麼是性騷擾?如何告訴對方,這就是性騷擾?──強暴為何會發生?強暴發生在陌生人之間嗎?或是更多發生在熟人之間?夫妻之間是否可能發生強暴?什麼是「強暴創傷症候群」?──如何區分「色情」與「情色」?裸露的女體是性解放,還是對女性的剝削?性的裸露是否屬於言論自由的一環?──性交易是否應該除罪化、合法化?罰娼不罰嫖合理嗎?或是罰娼也罰嫖比較合理?還是以上都不合理?性工作是否也是一項工作?以上這些問題的回答,需要更多客觀的知識,也需要更多的公共討論與對話,讓我們一起思索屬於台灣的答案。

威廉.亞伯WILLIAM L. YARBER現任金賽性、性別與生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分校愛滋病╱性傳染病偏鄉防治中心資深主任,以及印第安納大學應用健康科學與性別研究教授。亞伯博士於印第安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於專業期刊撰寫、合著多篇關於高風險性行為、愛滋病╱性傳染病預防方面之科學報告。並曾任性科學研究協會主席、美國性資訊及教育委員會主席。曾獲獎項包括:性科學研究協會傑出科學成就獎,美國性教育家、諮商師暨治療師協會卓越專業標準獎,印第安納大學校長頒發之傑出教學成就獎,印第安納大學畢業生傑出學業導師獎等。亞伯博士現為世界衛生組織愛滋病全球計畫顧問,並於大學部與研究所教授人類的性課程,曾任教於普度大學、明尼蘇達大學等校,亦曾擔任公立高中健康教育與生物學教師。亞伯博士已婚,兩名女兒現皆已成年。芭芭拉.薩雅德BARBARA W. SAYAD現任教於加州州立大學蒙特利灣分校,開設人類的性、女性健康、行為變化、服務學習、多元文化族群之健康促進等課程。薩雅德博士擁有衛生健康與人類行為學博士學位、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專攻社區健康教育),以及食品與營養學之學士學位。薩雅德博士除為本書之共同作者外,亦合著有《婚姻與家庭經驗》(The Marriage and Family Experience),並曾撰寫數本與健康衛生有關的教科書、課程指南與出版品。薩雅德博士已於大學內從事教學與指導工作超過三十年,亦曾開設多種培訓課程、參與專業組織,並於非營利組織及私人機構中擔任培訓與課程顧問。薩雅德博士已婚,與丈夫鮑伯有三名成年子女。譯者簡介 林哲安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口筆譯組畢。入大學、研究所後即從事翻譯工作至今,現為專職口筆譯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