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性的解析 : 1, 身體、性別與各年齡層的性 / 美國大學性教育講義.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性教育在台灣的翻轉,就從這本書開始!
性,是天堂;也是地獄。性可以創造極大的愉悅、最親密的關係以及新的生命,也可能帶來傷害、疾病與剝削;性牽動人的身體、心靈與情感,更關乎整體人類的社會文化與價值信念。
但是,越重要的事,越是難學難教。性的教育,就是如此。性,要怎麼認識,才算剛好?台灣當前性教育的問題,不是教得太多,而是在於教得太破碎、太缺乏信心,在解惑與恐嚇間舉棋不定,傳授了部分內容,也留下大量疑問與不安。
以下才是台灣的性教育實況:網路上的A片、言情小說、同儕間的道聽塗說、PTT BBS的西斯(sex)板,這是大家性知識的真正來源。性教育課欲言又止、父母閃躲斥責,結果是,性被網路拿來賺取流量、被商業廣告拿來銷售商品、被流行文化拿來吸引注意。原本就已被禁忌、恐懼、成見與言不由衷包圍的性,變得更加危險,遠離原本面貌。
如果說教育的目的,是讓我們學會分辨真實和虛假,那麼我們在性教育上,可以說是全面退守了。
但我們可以隨時重新開始。
本書是在美國長久以來採用,並廣受歡迎的大學性教育教科書。特色是採取「正向看待」的觀點,尊重生理及心理真實,尊重各種經驗及文化,也尊重專業研究及調查,並從性教育擴及性別教育、情感教育,融合生理學、心理學、教育學、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學與女性主義的觀點,並不斷逐年修訂。中譯本將是台灣市面上第一本全方位的性學讀本。
■ 讀完本書,將能夠理解: ──所謂的「正常性行為」乃是符合群體中平均值或中位數的行為模式,僅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所謂的「正常」或「不正常」,跟是否合乎道德或心理偏差與否都沒有關係。──正面看待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無性戀等各種不同的性傾向,其實他們和一般人並沒有不同,應該說,他們就是一般人。──性教育從小就要開始。父母在兒女小的時候就尊重兒女的身體與隱私,兒女長大之後也會懂得尊重別人。──研究證明,與其要求青少年禁慾,對青少年推行全面式性教育,不僅有助於防止意外懷孕及性感染疾病,也對青少年的性觀念與性態度有更正面的成果。──性是一輩子的事。老年人經常被視為與性無關,但只要身體健康允可,老年人也可以有性生活。──媒體上的性資訊並非總是可靠,且往往帶有娛樂的目的,作為讀者應該有辨別與識讀的能力。
人類有權力追求性的愉悅,但也有能力承擔隨之而來的責任。學習成為性的主人,就從這裡開始!
■ 全書將分為三冊出版──
性的解析──美國大學性教育講義1:身體、性別與各年齡層的性性的解析──美國大學性教育講義2:性愛與溝通、性表現、性犯罪與性產業 性的解析──美國大學性教育講義3:懷孕、生產、性的醫療與健康

威廉.亞伯WILLIAM L. YARBER現任金賽性、性別與生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分校愛滋病╱性傳染病偏鄉防治中心資深主任,以及印第安納大應用健康科學與性別研究教授。亞伯博士於印第安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於專業期刊撰寫、合著多篇關於高風險性行為、愛滋病╱性傳染病預防方面之科學報告。並曾任性科學研究協會主席及由美國性資訊及教育委員會主席。曾獲獎項包括:性科學研究協會傑出科學成就獎,美國性教育家、諮商師暨治療師協會卓越專業標準獎,印第安納大學校長頒發之傑出教學成就獎,印第安納大學畢業生傑出學業導師獎等。亞伯博士現為世界衛生組織愛滋病全球計畫顧問,並於大學部與研究所教授人類的性課程,曾任教於普度大學、明尼蘇達大學等校,亦曾擔任公立高中健康教育與生物學教師。亞伯博士已婚,兩名女兒現皆已成年。
芭芭拉.薩雅德BARBARA W. SAYAD現任教於加州州立大學蒙特利灣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Monterey Bay),開設人類的性、女性健康、行為變化、服務學習、多元文化族群之健康促進等課程。薩雅德博士擁有衛生健康與人類行為學博士學位、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專攻社區健康教育),以及食品與營養學之學士學位。薩雅德博士除為本書之共同作者外,亦合著有《婚姻與家庭經驗》(The Marriage and Family Experience),並曾撰寫數種與健康衛生有關的教科書、課程指南與出版品。薩雅德博士已於大學內從事教學與指導工作超過三十年,亦曾開設多種培訓課程、參與專業組織,並於非營利組織及私人機構中擔任培訓與課程顧問。薩雅德博士已婚,與丈夫鮑伯有三名成年子女。譯者簡介 鄭煥昇依傍身後的風景,眺望遠方,在翻譯的路上,耕耘、挑戰、學習、摸索、玩賞與凝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