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祖國 = Fatherland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精細的假設歷史舞台,一樁令人不寒而慄的真相!

如果國家是你最大的敵人……


羅伯特.哈里斯最震撼人心的歷史驚悚小說之作。

甫推出即登上英美暢銷書排行榜!


請凝視我的臉;我的名字叫「有可能變成是那樣」。

-但丁.蓋布瑞爾.羅塞蒂(19世紀英國詩人及畫家)


納粹贏得二次世界大戰二十年後,希特勒正等待他七十五歲誕辰的到來。


  警探札菲爾.馬栩是柏林犯罪調查小組的偵查員,他在偵辦一位高級納粹官員(約瑟夫.布勒)在柏林郊外的離奇死亡命案。當更詳盡的線索浮現之後,馬栩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場政治醜聞中。很明顯地,兇手正有系統地謀殺納粹黨內高級官員,並且在兇案現場故布疑陣。


  馬栩跟查理.瑪奎爾見面,她是美國一家新聞社的女記者,決心要追查這件案子。他們兩人一起到蘇黎世,調查其中一位被謀殺官員的瑞士戶頭。最後二人發現在這些精心布置的謀殺案背後,隱藏了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真相……

一場犯罪,跨越二十年,破案的期限卻只有五天,

祕密一旦洩露,就像強酸一樣,一路腐蝕到底……



羅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



  英國最重量級暢銷小說家,2008年英國國家書獎大眾小說獎入圍,《祖國》惠特筆獎新人獎入圍。


  1957年在英國諾丁罕出生,畢業於劍橋大學。他曾擔任英國廣播公司「新聞夜」和「全視野」記者、「觀察者報」政治編輯、「泰晤士週日報」和「每日電訊報」專欄作家。2003年時獲得英國新聞獎(British Press Award),英國新聞獎公認為是英國新聞業的奧斯卡,是英國新聞業者的最高榮譽。


  因為記者及政治編輯的背景,他創作的小說?對不僅只於一個好看的故事,更強調的是對社會及組織深刻的觀察及邏輯舖陳,這也是他受到英國國家書獎肯定的原因。


  他自1993年開始小說創作,首次出版的《祖國》(Fatherland)常被與馬丁.克魯茲.史密斯(Martin Cruz Smith )的《高爾基公園》及歐威爾的名作《1984》相比,更登上了超級暢銷書排行榜。之後的《大間諜》(Archangel)、《攔截密碼戰》(Enigma)都曾被改拍成電影,他本人也曾參與多部電影的編劇及製作,是英國最重量級的大眾小說家。


  羅伯特.哈里斯的作品背景考證詳實,對權力及人性的糾葛刻畫入木三分,是其在歐美廣受歡迎的重要原因。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對他的作品推崇備至。

他與妻子和四個孩子現在居住在伯克郡金德伯利。




譯者簡介






許瓊瑩



台北市人,台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 

美國芝加哥DePaul大學電腦學碩士曾任電腦程式分析師 

長期僑居美國 

近年返台定居專事翻譯譯作廣泛 

包括兒童教育心理學、文學、推理小說、大眾科學暨史哲類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