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錢的社會意義 = The social meaning of money

  • 點閱:3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檢視1870年至1930年之間,美國公私兩方面運用錢財的變化。依照各式花錢即可獲取的財貨與服務來衡量,美國生活的商業化在二十世紀裡無疑地提昇了;然而,問題在於錢財交易是否按應有之方式運作?它是否產生應有的後果?錢財交易增加,是否使得社會生活冷漠、疏離、算計?標準答案為「是,非常是!」但是,本書質疑這種假設;本書顯示錢在演進的每一階段中,人們如何重新塑造商業性質的交易、導入新的差異、發明特有的貨幣形式、並以讓市場理論家摸不清頭腦的方式來運用錢、將錢嵌鑲進入個人的友誼網路、家庭關係以及與官方、店家、企業所打的交道之中。  傑出社會學家兼作家薇薇安娜齊麗澤,說明人們如何自創貨幣的形式,以及人們如何透過使市場理論家困惑的方法,設定金錢的用途,將各種金錢形式與親友關係網路融合,並終極改變了人們花錢與存錢的過程。作者簡介薇薇安娜齊立澤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教授,著有《無價寶寶之定價:兒童社會價值之變化》、《道德與市場:美國人壽保險之發展》。譯者簡介陳難能  居住於東亞、西歐、北美與大洋洲,曾經工作於各式中外傳播媒體,包括電影、電視、廣播、報紙,乃至於大專院校與心戰單位。雜文影評與譯作散見報章雜誌以及影視節目。 

作者簡介 薇薇安娜齊立澤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社會學教授,著有《無價寶寶之定價:兒童社會價值之變化》、《道德與市場:美國人壽保險之發展》。 譯者簡介 陳難能   居住於東亞、西歐、北美與大洋洲,曾經工作於各式中外傳播媒體,包括電影、電視、廣播、報紙,乃至於大專院校與心戰單位。雜文影評與譯作散見報章雜誌以及影視節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