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神 : 世界各地信奉的女神小百科 = Goddess : 與聖經齊名,所有想像力的源泉

  • 點閱:3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魔龍斗



  我是擔當西亞、凱爾特、北歐、埃及部分編撰工作的魔龍斗。有很多女神神話都和土地的豐收聯繫在了一起,這並不是追求女權主義,而是因為當時女性的地位本來就很高。這些故事從沒有文字的時代開始經口頭而代代相傳,並最終創造出了女神的神話。


  隨著時代的變化,女神中除了極少的一部分外大都被妖魔化了。但是我想希望看到古代女神光輝形象的,絕不僅僅是我一個人。



YUWAKI SAYAKA



  印度這個今天仍然有神存在之國家的編撰工作,主要由我來負責。


  我們從女神這一主題對印度神話進行審視,會瞭解到她們的強大與厲害,這是因為印度教本身就是女性化的。印度的神和人都遭受到了很多次外來的侵略,雖然人們被迫接受了新的信仰,但是藉由靈活吸收這些新信仰,原來的文化也得以保存。不是要征服自然,而是要與其共存,於是就產生了將這些思想具體化後的大地母神等等。如果能將其魅力傳遞給大家的話,我想一定能給大家帶來很大的歡樂。



高平鳴海



  「女神都非常美麗和優雅……」,抱持這種觀點的讀者也許還不少吧,但是我只能向他們說聲對不起,因為隨著對神話文獻的進一步閱讀,我們男性理想中的女神形象正在迅速的崩潰。哦不!應該是我們為什麼會被那些自私又任性的女神給引誘呢?


  也許正是因為我們心中充滿了對她們的期待,才會認為神應該是美麗的吧!本來,女神大多掌管豐收和生育的事情,因此能夠孕育出新生命的女性,在以前難道沒有遠比男性還要強勢嗎?


  我想向所有追尋「只屬於自己的女神」的男性說一句:「其實我也一直在追尋這樣一位女神(笑)。」



糸井賢一



  自詡為電腦遊戲一代的我,乍聽到「女神」這個詞,首先想起的就是遊戲。略一思考我們就會發現,其實在虛幻的遊戲?,基本上都有女神或與之相應的人物出現。一般情況下,女神都美麗而又虛幻,她們雖然可以和人類進行交流,但是我們卻無法接近她們。


  我一直認為女神就是那樣的,但這次接受了這個工作……再一調查,卻又覺得她們是那樣的恐怖,於是此前所擁有的女神形象就頓時土崩瓦解了。雖然如此,但我依然決定繼續從事這個和女神相關的工作。



大林憲司



  我是擔當中國、朝鮮和日本女神故事編撰的大林。藉著編撰這個女神的神話故事,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所讀過的世界神話故事。雖然我現在一直在從事寫作這個職業,但我認為小時候所讀過的神話故事正在成為我創作的源泉。因此,我要對那些想成為漫畫家和小說作家的人說:「可以先讀一些通俗易懂的東西,比如希臘神話、北歐神話和《聖經》等……。」



猿蟹月仙



  我是猿蟹月仙,這次應高平的熱情邀請,我主要負責中美洲眾神故事的編撰工作。對於中美洲地區的馬雅和阿茲特克眾神的故事,我在以前就一直很關注。在這些故事?能夠品味到別處所沒有的那種獨特氛圍,每次觸及流傳下來的故事時,我都會覺得非常興奮。


  在這次執筆之際,我會讓那些因基督教的大肆擴張而被淡化了的昔日眾神,比如潛伏到密林中的美洲豹神、雨神特拉洛克、羽蛇神奎扎科特爾、雲鏡神坦斯卡特里邦卡等的形象,更加鮮明的深入到大家的心?。但是,令人遺憾的是,在當今的墨西哥,貧窮正在加劇,森林也在消失,光化學煙霧則開始將天空覆蓋,眾神和他們的恩澤都一起消失到了密林深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