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出學習力 : 從小打造讀書好習慣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面對多變的未來,「學什麼」已經不重要,學習「如何學」,才是決定勝出的關鍵能力。你相信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好習慣才是孩子面對未來的關鍵實力。你希望孩子能專注、樂觀、積極、主動學習,卻不知道該怎麼將這些教給小孩,而感到束手無策?  《教出學習力》堪稱第一本「學習力」教養聖經。作者呂宗昕教授以多年與學生、家長互動的經驗,累積豐富實用的學習與教養見解,提出40種經典教養習情境,帶領讀者解析常遇到的教養問題。  每篇以日常小故事開始,提供你與孩子溝通的話題和步驟,能有效解決不同個性孩子的學習問題、矯正孩子常犯的錯誤。  本書步驟清楚,簡單易懂,幫助父母輕鬆教出主動學習、積極樂觀的小孩。全書分為五個章節,茲將章節內容簡介如下:PartⅠ「八大重要學習概念」中,介紹八個培養「學習力」的重要概念,說明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欲望,解釋快樂學習的真諦,強調雙向溝通的重要。PartⅡ「家長最常犯的八個錯誤」中,說明家長習以為常、容易誤犯的小錯誤,提醒家長避免這些錯誤的發生,進而矯正思考上的盲點,建立正確的「學習力」觀念。PartⅢ「八種最常見的孩子問題類型」中,說明不同個性的孩子常會出現的問題,這些問題部份出自於心理因素,部份出自於生活習慣。要孩子培養「學習力」必須從小做起,也必須由解決孩子的問題開始。PartⅣ「孩子最常犯的八個錯誤」中,說明孩子常因似是而非的想法而犯下的錯誤。這些錯誤必須及早矯正,以免影響往後的學習。我們也不希望孩子因小錯積成大錯,以致誤了一生。PartⅤ「家長最常遇到的八個問題」中,為家長說明常見的問題,協助家長做出明智的判斷,使孩子能在一個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希望可以減輕家長的煩惱,讓家長與孩子一樣快樂。作者簡介呂宗昕  他是研究高科技的X世代大學教授。是由建中至台大、由台灣求學至赴美日深造、由小學至博士班一路走來的成功讀書考試高手,也是《國語日報》「教出學習力」的專欄作家。他長期在大學教書,看學生讀書,積極研究如何讀書學習,也熱心教導孩子如何學習,與如何掌握讀書要訣。熱愛科技研究及創造知識價值,樂於分享個人學習心得與經驗。  台大化工系畢業後,他完成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無機材料系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及勞倫斯國家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現任台大化工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奈米電子與光電材料。  曾獲得第三十九屆十大傑出青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及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榮譽。亦熱心指導學生獲國科會、中國工程師學會等獎項。  著有《K書高手》、《考試高手》、《K書高手東京奮鬥記》、《Super動腦高手》、《學校沒有教的學習祕訣》、《送給你一生的禮物》、等暢銷好書,並曾入圍新聞局金鼎獎。所著書籍廣受社會各界熱烈推薦及學校師生好評。

作者簡介 呂宗昕   他是研究高科技的X世代大學教授。是由建中至台大、由台灣求學至赴美日深造、由小學至博士班一路走來的成功讀書考試高手,也是《國語日報》「教出學習力」的專欄作家。他長期在大學教書,看學生讀書,積極研究如何讀書學習,也熱心教導孩子如何學習,與如何掌握讀書要訣。熱愛科技研究及創造知識價值,樂於分享個人學習心得與經驗。   台大化工系畢業後,他完成日本東京工業大學無機材料系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及勞倫斯國家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現任台大化工系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奈米電子與光電材料。   曾獲得第三十九屆十大傑出青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及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榮譽。亦熱心指導學生獲國科會、中國工程師學會等獎項。   著有《K書高手》、《考試高手》、《K書高手東京奮鬥記》、《Super動腦高手》、《學校沒有教的學習祕訣》、《送給你一生的禮物》、等暢銷好書,並曾入圍新聞局金鼎獎。所著書籍廣受社會各界熱烈推薦及學校師生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