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山裡逃出來 : 垃圾,啊!

  • 點閱:4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田島征三在參與反對運動期間所完成的議題性作品。此書前、後封面各有不同的書名,一是《從山裡逃出來》,一是《垃圾,丟啊!》,兩者分頭前進,並止於書的正中央。前者是從棲息於自然的生物出發,牠們一邊叫喊著救命、一邊拼命的逃。後者則是從大量消費、大量丟棄物品的人類文明出發,不要的東西、剩下的東西,都被當成了垃圾,拼命的丟啊!丟啊!而當兩者於「垃圾掩埋場」交會時,便也強而有力的點出:文明對棲息於自然的生物以及土地所帶來的浩劫,何其慘烈!

田島征三



  1940年生於日本大阪府?市。童年在父親的老家高知縣度過。1962年多摩美術大學圖案科畢業。1969年偕妻小移居「日之出村」,過著與大自然為伍,一邊耕種、一邊創作的生活。1990年,?了保護日之出森林,開始投身反對「興建垃圾掩埋場」的運動。由於特殊的生活經驗,以及對自然的深刻感情,其繪本作品可以說都萌生自孕育萬物的「土壤」,故被時人譽為是一位最具有「土味」的繪本作家。


  繪本作品無數,最著名的有:《力太郎(ちからたろう)》,於1969年獲得第二屆BIB金蘋獎。《款冬花(ふきまんぶく)》,獲得第五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飛啊!蝗蟲》獲得繪本日本獎、第三十八屆小學館繪畫獎、年度插畫作家獎,並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展圖畫獎。另有畫冊、散文集等作品。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喜歡兒童,熱愛繪本。除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外,亦著手推廣「繪本」及「繪本親子共讀」。曾策劃、翻譯繪本無數,並發起「小大讀書會」、與讀書會成員共築「小大繪本館」。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與「兒童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