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

  • 點閱:4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的神話故事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以及天馬行空的奇幻色彩,這本《我最喜愛的中國神話》,是小天下精心策劃的一本神話故事集。


  裡面收集了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太昊伏羲、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牛郎織女、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和大禹治水……等,十六個經典的中國神話故事,不但重新編寫,更邀集十一位台灣當代出色的插畫家,運用他們各自擅長的風格,以嶄新的觀點詮釋經典神話故事,期望更能貼近現代孩子的心!


  我們製作了四輯《我最喜愛的童話故事》,身受家長與小朋友的喜愛。童話與神話,都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最佳養分。依循著「舊經典,新詮釋」的概念,我們重新編寫了十六個中國歷史上最受喜愛的神話故事,邀請台灣的插畫家(囊括資深與後起之秀),依自己擅長的媒材與手法,賦予古老的故事、新生的靈魂。



得獎紀錄



.97年度台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入選好書

.「好書大家讀」第52梯次入選好書—故事文學組

曾文娟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天下文化資深編輯、93巷人文空間副理、優劇團藝術總監特別助理、格林文化出版公司專案經理,現為自由撰稿者。


  著有《看見希望——非洲阿福台灣之旅》,獲選為行政院新聞局第2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及《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均為格林文化出版)。


  曾策劃《我的看舞隨身書》,榮獲2001年度圖書美術編輯金鼎獎(天下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






吳健豐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現為自由工作者。曾做過室內設計、建築裝潢等工作,畫過卡通背景、雜誌插圖、廣告及產品海報、童書繪本。插畫作品有《會痛的小魚》、《未來公民??中國文學》、《神奇樹屋》(均為小天下出版)系列等書。



林玉玲



  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喜歡在二手書店、跳蚤市場裡尋寶。目前和狗狗住在三芝的海邊,從事繪本創作。曾出版《愛睡覺的小妹頭》、《親親我的寶貝》、《小不點快長大》、《娜妲的婚禮》、《酋長老鷹爺爺的生日》、《再見了!我的好朋友》、《大象與小狗》、《小猴子》、《Talk about my day》……等繪本。



王孟婷



插畫工作者。曾就讀巴黎 ?cole Sup?rieure Estienne 藝術學院插畫系。

2002年作品入選巴黎 Od?on 現代兒童插畫創作展。

作品散見於《自由時報》、《聯合報》、書籍封面、圖文書插圖,

曾出版個人創作《我最想做的事》(和英出版)。



冉綾珮



喜歡畫圖,喜歡幻想,也喜歡種花。

喜歡發呆,喜歡看卡通,也喜歡小動物。

喜歡在半夜畫圖,喜歡在河堤散步,也喜歡做瑜珈。

生活中有兩隻超皮的小狗和四隻神奇的樹蛙作伴,一點都不孤單。


  出版過的作品有《兩株番茄》、《小黑點》(彩虹出版),以及《看見希望——非洲阿福台灣之旅》(格林文化出版)。其他的作品散見《自由時報》。



周瑞萍(Rae)



  1974年生,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專職插畫家,並擔任大葉大學繪本顧問,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電子媒體等。Rae創作表現手法豐富多元,畫面帶有清柔、讓人感同身受的平靜氛圍,詞句亦具溫厚的心靈意義,是能畫能寫的全才創作家。曾獲得2006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書展插畫獎、《講義雜誌》年度最佳插畫家獎。


Rae的部落格:mypaper.pchome.com.tw/news/r8318045/



鄭慧荷



  台北市人,東海大學美術系畢,專職插畫工作。


  著有:《愛上手作,因為貓》。插畫作品有《十三座海洋》、《跟天空玩遊戲》、《那邊》、《動物的歌》、《台北正在飛》、《蜜豆冰》、《文學的眼光》、《一個詩人的祕密》、《文字拼圖》等。


部落格:妙市集 blog.sina.com.tw/catwork/


三花俱樂部 blog.sina.com.tw/aher/



岳宣



  七年級新生代插畫家,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畢業。作品有《小太陽》、《射日》、《故事屋的故事》、《小驢子》等。喜歡探究事物的內在面,例如行為的背後動機,和其原始的思維運作。在這樣的理念下,開始研究康丁斯基的理論,並且深受啟發。早年的特殊經歷使他感受到書本的可貴,現在他非常鼓勵大家多閱讀,「因為閱讀可以由裡到外改變一個人,不管是精神上,或是實質上。」



郭莉蓁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從事漫畫和插畫多年。從漫畫至插畫的心路歷程很遙遠,像是從雲霄飛車的高處快速的向下滑,又突然被拋上另一個高處!不願侷限自己只能前往某個地點發展,也不預設最後會在哪個點作結束……繪畫是自由的。


  著有動物、兒童、青少年以及各種類型漫畫與插畫作品。



賴馬



目前從事圖畫書創作及插畫。

曾獲金鼎獎、小太陽獎、《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


  主要作品有《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早起的一天》、《十二生肖的故事》、《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慌張先生》……等。



弓力威



1965年生,女

協和工商美工科畢,日本東京都日本繪本專門學院肄業。

從事文化出版、美術設計、插畫、童裝設計、手工卡片設計多年。

目前在家養貓貓狗狗和小孩,專心於繪畫創作及想做的任何事。



唐唯翔



1965年生,男

從小喜歡塗鴉,愛看書但不喜歡讀書。

從事商業美術設計工作二十餘年。

近年專心於繪畫及工藝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