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相機構造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嗜愛拍照的人士、熱衷機械結構的玩家,絕對要收藏的相機構造大全!



  對於許多攝影迷而言,除了照相技術的修練是對極致美學的探求外,相機精密的機械結構也是另一種藝術的表現;而了解機械構造與原理,又是提升攝相功力的重要法門;因此,深陷在相機構造世界裡留連往返的人所在多有。

  為了滿足相機玩家對於相機構造的求知渴望,本書於焉誕生。作者從相機的構成要素說起,深入淺出地說明相機的重要構造,如:底片、畫面、鏡頭、光圈、快門、取景器、測光器、閃光燈等,以及相機與照相技術的發展沿革,諸如:焦距與視角的關係、支援模糊補償的高科技、導光稜鏡的神奇作用、自動對焦的秘訣、正確曝光值的計算方式、由閃光指數計算光圈值的方法……等盡在本書中,並以圖示及照片輔助說明,讓你輕鬆掌握相機新舊技術的精髓!

豐田堅二 (Toyoda Kenji)


  一九四七年生於日本東京。東京大學工學院精密機械工程系畢業後,進入日本光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現在的尼康股份有限公司)服務。任職期間,於一九九四年擔任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型學院影視學系兼職講師,離開尼康後也持續在該大學及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照相學系、千葉大學工學院情報影像科學系等單位,教授相機構造及數位照相等課程。為社團法人日本照相學會幹事。同時以本名或筆名「金野剛志」在照相專業雜誌上發表文章。主要著作有《金屬機身相機指南入門》(學習研究社)、《照相機機械構造教室》(朝日SONORAMA)、《數位照相入門》(照相工業出版社出版?合著)等書。




譯者簡介





黃月美


中興大學運銷系、輔大日語進修班畢業。日文技術文件譯者。攝影愛好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