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發現火星的超文明證據

  • 點閱:3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火星探測船在火星上拍攝到怪異人面岩,火星上的城市、古蹟遺址呼之欲出。科學界沸沸揚揚討論著火星超文明話題,其內容到底隱藏著什麼祕辛?即使在宇宙中距我們最近的月球,似乎也有不可思議的一面尚待證實……




  本書帶領你穿梭光年,與學者共同探究最深遽的謎團。



  人類這種生物,一看到臉就立刻會有反應。根據發展心理學家表示,即使是剛呱呱落地的小嬰孩,也看得懂人的長相。在意別人的眼光、觀察別人的臉色,甚至雜誌封面或海報刊登著人的臉部特寫,都在在表示了人類對於臉部五官都會有敏感地反應。


  火星的異常構造物會這麼引起喧然大波,也是因為有出現「臉」的關係。從空中鳥瞰紅色的火星表面,會很清楚地看到浮現出一個巨大的人臉!


  一九七六年「海盜一號」傳送回來的照片,帶來了簡直要令人類思考迴路當機的不可思議的衝擊。攝影高度約兩千公里,地點是火星北緯四十•八度、火星經緯九•六度,通稱為「希多尼亞」的區域。問題照片的識別碼為「三五A七二」。這張「三五A七二」清楚的拍攝到與人類臉孔酷似的巨大岩石。就是之後被稱為「人面石」的謎般巨大結構物。


  一九九八年四月正在環繞火星的火星總體調查員太空船又拍攝了人面石。高度約四百四十四公里。太陽的角度,照相機的位置等條件設定與「海盜一號」幾乎都相同。高度從兩千公里降低到四百四十四公里應該是會得到更鮮明的影像才對。然而雖然還是可以看到類似人面石全體輪廓的痕跡,但在海盜一號所攝照片中看到的有立體感的人面石印象已不復存在。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件事的開端,是在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五日。那是負責海盜計劃影像復元的托比斯•歐文(現為夏威夷大學教授),為了尋找海盜二號的著陸地點,仔細檢查「海盜一號」所攝影的照片的事。


  在準備調查的階段,「海盜二號」的著陸地點方面,賽多尼亞地區升格為第一候補區。根據卡爾•沙岡博士的說法,那裡很可能是因為一整年都有液體的水存在的關係。歐文挑起即使在賽多尼亞地區,也要尋找更適合著陸的台地之任務。


  他挑起了幾張照片,凝視著賽多尼亞地區最大特寫的「三五A七二(海盜一號在第三十五周拍攝的第七十二號)」,突然歐文的手指僵住了。然後,他的眼睛一動也不動地盯著照片,突然大喊了出來。


  「喂,這到底是什麼啊�根本就是一個人臉嘛!」


  被吸引的同事們全都靠了過來,望向歐文手中的照片一瞧,大家都立刻摒住氣息。很明顯地,那是一張人臉。那彷彿嵌在牆上的雕刻,就像死人表情般,有一張人臉浮現在台地上。


  那是位在火星北緯四十一•二一八度、西經九•五五度。在賽多尼亞地區的大約正中央,巨大的人面石筆直地凝視著天空仰躺著。很明顯地可看出哪裡是眼睛、鼻子及嘴巴,還有大大的額頭及頭髮。而左右對稱、比例均衡的臉部輪廓,就像石膏雕像般顯現出陰影,望向這邊。


  以自然的地形來說,這未免也太像造假的了。因為實在太過真實。因此不用分說,這個問題的構造物就被稱為「FACE(臉)」而造成了一陣騷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