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童話治療

  • 點閱:4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年來童話解釋在心理治療的重要性逐漸提高-尤其是榮格分析心理學派。童話以象徵的語言表達出人類百年來長久累積濃縮的經驗,在與童話交流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體認出我們個人的問題往往是人類生存共同的問題。維瑞娜‧卡斯特(Verena Kast)在本書中選出七個不同的童話,並且以例子說明這些童話在的治療過程中如何作用,讓個人深入自己的問題,進而找到解決之道。在小紅帽的例子中,作者解釋童年最喜歡的童話和焦慮症狀可能的關係。作者讓一個有事業危機的男士從勇敢的小裁縫故事中找到驚人的相關性。安徒生的冰雪女王讓一位夾在理智與情感間掙扎的女士找到出路。除此之外維瑞娜‧卡斯特在本書中也說明童話如何有效應用在團體治療中,例如應用在角色扮演、靜思想像練習以及深層心理學夢的解析。作者簡介  維瑞娜‧卡斯特(Verena Kast),1943年生,大學時主修心理學、哲學、文學,博士論文以榮格心理學為主題。現為蘇黎世大學教授,並且是當地榮格研究中心的講師,除此之外還有個人的診所。有無數著作出版,例如:《童話治療》(M鄟ochrchen als Therapie,1986),《我們心中的陰影》(Der Schatten in uns,1999),《無聊的需求與意義》(Vom Interesse und dem Sinn der Langeweile,2001)

作者簡介   維瑞娜‧卡斯特(Verena Kast),1943年生,大學時主修心理學、哲學、文學,博士論文以榮格心理學為主題。現為蘇黎世大學教授,並且是當地榮格研究中心的講師,除此之外還有個人的診所。有無數著作出版,例如:《童話治療》(M鄟ochrchen als Therapie,1986),《我們心中的陰影》(Der Schatten in uns,1999),《無聊的需求與意義》(Vom Interesse und dem Sinn der Langeweile,2001)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