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嫌疑犯X的獻身

  • 點閱:5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情,是最大的迷團

半年內狂銷50萬冊,囊括五大桂冠

2006年最重要的推理小說!

日本史上絕無僅有的紀錄----

一舉奪下第134屆直木獎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首部囊括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頂尖傑作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6年」第一名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2006」第一名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2005」第一名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東野圭吾自信之作,創作生涯偉大的頂點。



推薦人名單


詹宏志(PCHOME ONLINE 董事長)


藍霄(推理作家)評語:東野圭吾 就是推理小說樂趣的品牌保證


陶晶瑩(藝人,作家)評語:實在太好看了


黃子佼(主持人)評語:多看推理動動腦!


黃基詮(野葡萄文學誌 採訪召集人)評語:別以為你看不懂推理,因為這裡有最動人的愛情


景翔(影評人,譯者)評語:少見結合愛情與推理兩大元素的佳作。東野圭吾再次展現過人的想像力和寫作技巧,深入感情世界,在情理中衍生意外轉折。成績直追前輩作家連城三紀彥。


傅博(文藝評論家)


杜鵑窩人(推理小說評論家)評語:在已成窠臼的老故事中找出新意,不愧是得獎無數之佳作


小葉(小葉日本台)評語:絕對稱得上是近年來小葉看過的推理小說數一數二的。


林依俐(《挑戰者》月刊總編輯)(這本書)創造了日本推理文壇難得一見的奇蹟。


高翊峰(作家)


凌徹(推理小說作家)


紗卡(遠流推理小說電子報主筆)評語:非看不可的佳作!


陳國偉(作家)評語:如此壓抑,卻又如此驚心動魄;如此平凡,卻又讓人心痛不已。

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一九五八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電力工程系畢業。


  一九八五年以《放學後》獲得第三十一屆江戶川亂步獎,一九九八年以《秘密》獲得第五十二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並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廣末涼子和小林薰主演。一九九九年推出時序跨越十九年,細膩描寫主角與周遭人物的犯罪小說《白夜行》之後,風格越見圓熟,作品質地進入了全新的境界。


  二○○一年以描寫不見容於社會的戀情的《單戀》入圍直木獎;二○○三年又以描寫受刑人與家屬和受害人家屬關係的《手紙》一書入圍直木獎,二○○六年終於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一三四屆直木獎和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到目前為止的最高傑作。


  作品風格廣泛而多變,但都不脫寫實範疇,這讓他的小說往往比別人的作品多了一分可信性。早期小說多半鎖定在精巧的謎團上,近期作品則關注到人的內心,致力發掘人生活的無奈與希望。出身於理工科系的背景也讓他特別容易駕馭科技為主的題材,像是涉及腦科學的《宿命》,以及以湯川學為主角的「伽利略系列」(《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和《預知夢》)。


  而對於社會問題持續的關注,也讓東野圭吾創作出試探日本升學教育問題的《湖邊兇殺案》,以及探討犯罪被害人和加害人家族問題的《手紙》等書。自從《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各種獎項之後,東野圭吾站上前人所未達的高峰,創作了日本推理文壇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奇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