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孔老夫子說的話,你有沒有聽? : 漫畫論語的故事

  • 點閱:3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在讀論語?



  《論語》是儒家的「聖經」,過去它深深影響了中國,而今它的影響力更拓展到西方世界。一群諾貝爾得主就曾在「巴黎宣言」中指出:「人類如果要在二十一世紀生存下去,就必須回到二千五百年前去吸收孔子的智慧。」《論語》因此一躍成為全世界的基本讀物,並在世界各地激起一股閱讀《論語》的風潮。


  固然西方是把《論語》視為商業文化中的一環,但是孔子之道即使不在商業體系中發揮作用,對現代社會也有重要的啟迪。尤其是在善與惡的分際漸漸模糊的現在,《論語》的歷久彌新,反而成為現代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案。


  這本《孔老夫子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正是論語最好的入門書籍。它擺脫流於說教的刻板形式,以言簡意豐的圖語來呈現,活潑地與孔子精神遙遙相契。讓人們感受到《論語》深邃的底蘊,在感動的潛移默化當中,提升生命的質量與涵養。其中,令人禁不住莞爾的話語時而可見。如:「沒有『道、德、仁』的禮,就好比沒有橡皮筋的內褲。」


  讓我們能放下過去對孔子的觀感,重新認識這位「史上最出名」的老師!也讓我們能與孔子和他的弟子們,一起展開一趟道德心靈的旅程。



本書特色



1、將僵硬、艱澀的文言文《論語》,轉化為輕鬆有趣的漫畫,為《論語》閱讀史上的革命與顛覆。

2、讓讀者感受到《論語》深邃的底蘊,在感動的潛移默化當中,提升生命的質量與涵養。

3、讓栩栩如生的孔子與孔子弟子們,與讀者一起展開哲學與道德的心靈旅程。



學習主旨



1、熟悉孔子的生平故事

2、了解論語的精義與思想內涵

3、獲得中國古典哲學的啟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