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猛禽觀察圖鑑 = A field guide to the raptors of Taiwan.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猛禽」最通俗的解釋就是泛指日間活動的「鷹隼」這一類兇猛的鳥,即目前鳥類分類學中所指的「隼形目」。除了南極洲外,猛禽廣布於全世界,自古以來其英勇的形象就是人類所崇敬的圖騰之一。猛禽以各種小動物為食,位居食物網的頂層,對生態系的平衡有極高的重要性,也是一地生態系是否健全的重要指標物種,所以是非常值得觀察、研究與保育的動物。  台灣面積雖小,但在許多特殊的自然因素交互影響之下,使得台灣具有相當傲世的生物多樣性,台灣曾有記錄的猛禽多達33種,相較之下,以歐洲之大也不過只有38種猛禽。雖然台灣的猛禽完全留棲者僅有7種,但因位居鳥類遷移的重要路徑上,春秋二季在各地調查點,常可觀察到種類以及數量可觀的遷徙性猛禽。  猛禽觀察可說是既神祕又令人讚嘆的主題,也是鳥友們一致嚮往的進階挑戰,為了讓讀者詳實瞭解各種猛禽適合觀察的地點與時機,並完全掌握辨識其成幼之間複雜羽色變化的訣竅,本書作者首次將從事猛禽調查與研究數十年的實務經驗公開與大家分享,以「入門」+ 「圖鑑」的架構,深入淺出、生動易懂的方式呈現。內容不僅涵蓋獨到的尋鷹祕訣,豐富多元的精美繪圖觀察圖鑑,更加入了形值分類表與四大辨識法,可供讀者交叉運用。書後並附有可裁下的「野外快速辨識摺頁」,以防水材質印刷,方便讀者於野外觀鷹時攜帶隨時比對之用。堪稱最完整、最實用的台灣猛禽辨識觀察全圖鑑。  期許透過本書,能讓讀者對猛禽有更深入地認識與瞭解,並加入專業「觀鷹人」的行列,一起來探索這眼神銳利,又善御風翱翔的獨特動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