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頭鷹圖鑑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貓頭鷹是不是真的只在夜晚出現?牠有張大嘴,直接吞下獵物且從不咀嚼,你知道嗎?牠的腳爪緊握獵物的強度是所有猛禽類中力量最強的,你知道嗎?


  全世界9700多種鳥類中貓頭鷹約佔2%,但無論在型態構造、行為表現或演化機制上都迥異於其牠鳥類。據考古研究存在了至少六千五百萬年的貓頭鷹,在人類文化裡也總是佔據著一個特殊的位置,聖經、藝術、傳說或是文學當中,多能見其身影。


  如此特殊的物種,卻因為國內研究資料少見,對讀者而言實在陌生。有鑑於此,自然珍藏系列自製圖鑑的第二本即以貓頭鷹為題,希望作為國內一本介紹貓頭鷹的專書,能為普羅大眾開扇窗,從而認識貓頭鷹、欣賞貓頭鷹。


  全書完整收錄了目前全世界所知的貓頭鷹213種,包含全台灣可見的13種,從貓頭鷹的生物地位與人類文化中的角色切入,配合兩百餘幅作者手繪的精細插畫以及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提供讀者多角度貼近貓頭鷹這神祕生物的機會。

  蔡錦文,高雄旗山人,自幼即對各種動物顯露出極大的興趣,對於動物的注意力往往和同齡孩童對玩具的注意力相當,所以在三歲的時候就會畫鳥獸圖了。喜歡觀察,對有生命現象的事物特別喜歡,後來選擇進入台大森林研究所進修,因為森林是一座龐大的生命體可以供我遨遊其間,研究主題為林業與野生動物之關係。專擅野生動物生態學、野生動物經營管理、野生動物調查,閒暇亦專注於美術插畫、出版編輯及設計。對於貓頭鷹有一種莫名的喜愛,雖然無法看盡世界上所有的貓頭鷹種類,但對貓頭鷹相關資料的蒐集卻已相當完善。除學術研究著作外,亦發表不少平面繪畫創作作品。未來希望在自然藝術(wild art)有所發揮,唯在這方面仍在摸索學習,如果有同好歡迎賜教:bigraven@ms1.url.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