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幫孩子種一棵樹

  • 點閱:3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什麼是家庭傳統?生日時吃蛋糕慶祝是一種家庭傳統,睡前說床邊故事也是一種家庭傳統。為什麼我們需要家庭傳統?因為家庭傳統是孩子成長的搖籃,是形塑孩子記憶的基礎,對其品格影響甚鉅。


  本書引領讀者透過一些例行性的簡單步驟(儀式),讓家庭成員能夠完整珍藏寶貴的時刻及值得紀念的成就,撫平創傷與失落的傷痕,強化家庭的認同凝聚力。這本書幫助讀者創造出屬於自己家庭的慶祝儀式,使得歡樂時刻得以延續不朽。


  筆者尋找同時代中那些給予自身許多啟發及指引的偉大家庭儀式,希冀能找到簡單而涵意深刻、實用而富有趣味的儀式。她利用自己從事記者工作的專業技巧,花費三年多的時間與全國各地的不同家庭進行訪談,從中整理彙編出了具有創意性的新傳統,並結集成本書。


  除了傳統節日如感恩節、國慶日、聖誕節等,還包括生日、睡前及用餐時刻而設計的獨創儀式,更別說是各式各樣你意想不到的家庭傳統了:運動、寵物、家庭作業、渡假、家庭聚會儀式等。


  你想創造屬於你們家的獨特傳統嗎?本書絕對是最豐富的參考工具書。

梅格.考克絲



  鑽研家庭傳統的專家,也是前華爾街日報記者。著有《家庭的核心:新家庭傳統.美國巡禮》(The Heart of a Family: Searching America for New Traditions That Fulfill Us)一書。曾為許多雜誌執筆,包括知名的《歡樂家庭》(Family Fun)、《妙管家》(Good Housekeeping)、《父母月刊》(Parents)、《流行輕料理》(Cooking Light)及《財富》(Worth)等雜誌。經常以家庭傳統為題,發表演講。現居於美國紐澤西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