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學家是怎麼思考的 : 純粹帶來力量

  • 點閱:4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回顧科學的進展,你會驚訝地發現,刻卜勒預測行星繞日軌道的靈感,來自千年前古希臘人研究的橢圓;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所用到的數學理論,幾十年前就已經有數學家提出來了;後來應用在晶體學、物理、化學等領域的群論,最初單純用來研究解代數方程式的問題。


  喜歡抽象思考的數學家,通常只是受一個理論的「美」所吸引而去研究,儘管理論本身並沒有實用價值,但多年之後,這些理論能夠在其他領域有所應用,發光發熱。數學家的純粹思路,往往是無比力量的源頭。


  你好奇「數學家是怎麼思考的」嗎?這本書可以為你解答。多倫多大學榮譽教授梭爾,用深入淺出的文字,娓娓道出數學家的思考智慧,而你只要具備高中數學程度,就能從本書中領會非歐幾何、矩陣、變換、群論、射影幾何等課題的面貌。

梭爾 W. W. Sawyer



  多倫多大學榮譽教授。畢業於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先後任教於倫敦的萊切斯特工學院(Leicester College of Technology)、紐西蘭的坎特伯里學院(Canterbury College)、多倫多大學等,並曾為迦納大學(舊稱黃金海岸大學學院)創辦數學系。另著有《Mathematics Delight》、《What is Calculus About?》、《Vision in Elementary Mathematics》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