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樂玩樂酷就是搖滾 : 你的第一本搖滾入門書

  • 點閱:3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6年開始,台客搖滾宣示台灣搖滾進入新世紀

每年春天吶喊、海洋音樂季……搖滾浪潮越來越高潮

搖滾是青少年的最新流行

你不能不知的搖滾

樂玩樂酷的搖滾


  有人說,搖滾樂狂野的節奏最能引起人類心跳的共鳴,所以搖滾是最能撼動人心的一種音樂!或許你聽過搖滾樂,也或許你是搖滾樂的瘋狂樂迷,但是你知道,從最早的古典樂,是怎麼發展出「搖滾」這個音樂種類的嗎﹖你知道搖滾樂有多少分類,又是如何產生的嗎﹖


  本書以生動的文字,有趣的故事,帶領讀者一步步踏入搖滾的世界。


  『樂玩越酷就是搖滾』共有2集,是法國當代流行音樂大師「馬力翁.度梭」撰寫。精確描述英、美兩大流行之都的音樂發展歷程,不時加入法國觀察流行音樂的獨特角度,並提出法國在流行音樂史上的特殊地位與貢獻,為一般搖滾論述書籍中絕無僅有。


  本書觸及所有現代音樂的重要形式,作者對各種音樂類型、甚至錄音技巧的演變、廣播電視等媒體對搖滾音樂的影響力上,都有清楚的介紹,搭配「雨格.米可」和「寇奇地」所繪與原人物相似度極高的漫畫繪圖,大大提升本書的可讀性與收藏價值。


  「樂玩越酷就是搖滾」裡呈現了搖滾樂在音樂和歷史上,不可動搖的地位及其價值。第一集描寫了從搖滾樂開始到大不列顛入侵、華麗搖滾興起到龐克音樂,透過對貓王Elvis、恰克貝瑞Chuck Berry、小李查Little Richard、傑瑞李Jerry Lee Lewis、批頭四The Beatles、滾石合唱團The Rolling Stones、怪癖合唱團The Kinks、海灘男孩The Beach Boys、合許人合唱團The Who、門戶合唱團The Doors……,這些巨星或樂團的介紹,搖滾對你來說將不再充滿神祕!


  無論你對音樂夠不夠了解,相信「樂玩樂酷」這一系列對音樂的介紹,能讓每一個音樂愛好者比以前更加喜愛音樂!



本書特色


30個1980年代前的搖滾巨星和樂團、300首以上經典名曲,打造出『樂玩樂酷就是搖滾1』!


法國當代流行音樂大師馬力翁.度梭力作,內容完整敘述搖滾樂興衰歷史,搭配漫畫風格寫實,是法國近年來最重要的搖滾音樂代表作。


以法國作者看待英美兩大流行音樂國家的搖滾歷程,並特別描寫法國在搖滾音樂的貢獻,角度獨特。


書中述及搖滾巨星、樂團、名曲、名碟,另包括錄音技巧的進步、重大演奏技巧如娃娃音的產生、廣播電視媒體的龐大影響力……不只是入門工具書,更是近代音樂工業的完整呈現,無論是錄音師、練團者、廣播DJ、音樂工作者、喜愛搖滾的你,絕不容錯過。


一般鮮少提及的音樂型態如車庫樂風及獨立樂團,本套書亦詳實描述,音樂型態的選擇,呈現多角化態度。


一本遲到的,搖滾入門書,2006年海洋音樂季前,隆重出版。

Marion Doussot 馬力翁.度梭



  為法國的知名作家,並致力於各種類型音樂的研究,尤其在搖滾音樂方面更有其獨到的見解。




繪者簡介






雨格.米可(Hugues Micol)



  在法國從事繪圖工作多年,為著名的專業畫家,並曾獲得國際知名的法國安古蘭漫畫大獎。



寇奇地(Korkydu)



  法國專業繪者,有許多極受歡迎的作品,特殊的風格也使得他的作品成為收藏者的最愛。




譯者簡介






鄭兆琪



  文化大學法國語文研究所碩士生,目前於巴黎攻讀語言學研究所。


  曾任教於台北市立復興高中、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法文老師,ELLE雜誌專欄翻譯。


  語言是一種工具,如何透過它為台灣人、甚至是為人類有所貢獻才是我的夢想,這麼說或許太自以為是,但卻是我前進的目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