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隻寵物的恐怖復仇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5則短篇故事,25場驚人的奇幻冒險!

  『義大利的卡夫卡』大師精采名作!


  

精采雋永+寓意深刻+詭奇獨特+鬼斧神工=【短篇小說之王】布扎第



  有隻小動物正不安地在姑姑椅子的左邊扶手上動來動去,姑姑顯然把牠當成貓一樣寵愛有加,但是當我拒絕順從這隻寵物時,一隻寵物的恐怖復仇竟然讓整棟屋子跟著震動了……


  聽到了嗎?我在黑暗中躺在床上,聆聽它那神秘的步伐。『一滴水』在深夜裡沿著這棟巨大公寓編號E的樓梯間緩緩往上爬著,它如何行進?用跳的嗎?一整夜裡,那滴水活躍得不得了!……


  我爬上螺旋形的樓梯,到了『樓上之樓』,卻發現有一大落漂亮的蘋果,是誰把它們搬上來的?我忽然想嚐嚐味道,才啃下第一口,一種妙不可言的陶醉就穿透了我的背脊,但這些蘋果卻是來路不明……

【短篇小說之王】迪諾.布扎第



  一九○六年十月十六日生於義大利北部的貝魯諾市,幼時移居米蘭。父親朱利歐?契撒雷是帕維亞大學和米蘭博孔尼大學的國際法教授。一九二八年他從米蘭大學法律系畢業。擔任過地方記者、音樂評論版副主編、地方版主編、特派員和戰地記者。


  布扎第最擅長也最知名的是他的短篇小說,包括《魔法外套》、《七信使》、《那隻見過上帝的狗》、《六十則短篇》(榮獲史特雷加文學獎)、《神秘小店》等,充分展現了他充滿想像力的魔幻風格。至於《山上的巴納伯》、《老森林的秘密》兩書則為布扎第奠定了『道德寓言作家』的名聲。


  而長篇代表作《韃靼荒漠》不但榮獲哈普林.卡明斯基獎的肯定,更奠立了布扎第在文壇的大師地位,也為他博得了『義大利的卡夫卡』的美譽。


  布扎第在詩歌和繪畫方面也有著過人的才華,曾發表過詩集,也舉辦過多次個人畫展。他的舞台劇作《臨床案例》,則曾透過法國存在主義大師卡繆的翻譯在巴黎公演。布扎第於一九七二年去世。




譯者簡介






梁若瑜



  東吳大學心理系畢業,目前從事編譯工作。譯有《那隻見過上帝的狗》、《韃靼荒漠》、《七信使》、《沙的孩子》、《準父母胎教經典》、《別說我是懶孩子》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